台股昨日在亞股走勢疲弱下,仍舊上演開低走高行情,甚至以最高點上漲88.72點作收,使得今年520行情倍受矚目。
其實台股最近真的不缺題材,只要一個題材結束,另一個就會緊接而來,台股人氣匯集,後市仍有高點可期。
近期雖然外資轉為賣超,但賣超金額逐漸縮小,這可能與國際股市走弱有關,不過台股卻因為這次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增22檔成分股守穩。
其中,不少成分股都是中小型股緣故,使得資金轉往這些標的,當指數推升有限下,中小型股反倒有作為市場匯集人氣的作用,人氣不散,當然台股就不容易回檔。
而雖然法人買盤縮手,但融資券卻是同步成長,尤其是520只剩下2個交易日,緊接而來還有鴻海(2317)即將除權息,以鴻海身為台股重量級指標股的身分,如果除權息行情表現的好,可望帶動今年的除權息行情全面翻多,對台股下一波漲勢有利。

上周良性整理

由於指數在上周已經先行量縮整理,價量同步都守的很穩,的確讓520行情值得期待,不過短線來看雖然投資人殺低意願不高,但漲多之後,恐怕會在7000點整數關卡,會有一波較大的壓力,若能順利突破則還有高點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