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馬英九總統就職周年,去年五二○馬政府上台,台股崩跌二百多點,今年五二○,行情會是起漲點或起跌點?

統計顯示,二千年以來,台股經歷八次五二○,每次都是噩夢;二千年政權首度輪替,陳水扁總統就職演說時高喊:「台灣站起來」,台股卻由紅翻黑跌下去,之後,扁政府執政時期每次五二○,台股都是一片慘綠。

去年政權二度輪替,馬英九總統就職當天,台股開盤紅通通,指數來到九千三百零九點,投資人歡聲雷動,以為擺脫五二○魔咒。不料豬羊變色,收盤時大跌二百多點,以九千零六十八點成為當年最高點,許多股民現買現套,欲哭無淚。

今年「五二○」會不會重演歷史悲情?股市名嘴朱成志說,從大陸當局在五二○前夕釋出八項利多來看,「對岸比我們(馬政府)緊張」,為避免五二○行情失靈,預料兩岸利多將持續出籠,由於大陸方面力挺,明天五二○上漲機率很大,崩跌的可能性接近零。

朱成志認為,兩岸走向大和解,台股漲勢隱然成形,今年五二○絕不是台股起跌點,而是長線多頭行情的中繼站,因此當天行情漲跌不重要,重要的是,以後有沒有許多個五二○。

匯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分析說,大盤進入高檔震盪,短期「漲股不漲市」可能性提高,五二○行情恐怕雷聲大雨點小,投資人不必過度期待,也不用太擔心。

黃世洽說,未來個股強弱勢差異將拉大,近期吸引資金關注之熱門題材為MSCI新增概念股、中國家電下鄉概念股及資產概念股,壓回可尋找買點。

至於前波漲勢強勁的金融股,黃世洽認為有股價跌深與政府政策作多雙重優勢,而外資持有水位也偏低,加上最近出現券商購併題材,短多仍可期待,但長期展望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