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台指期18日均震盪走高收紅,三大法人於台指期全面翻多。其中,於現貨市場賣超逐日縮小的外資,大舉加碼台指期3,500口,期市人士表示,外資明顯翻多,將有助化解520魔咒。

     在517遊行沒有突發意外之下,周一台股無視國際股市表現不振,照樣走強,並帶動早盤開低的台指期,跟著由黑翻紅,並在一路盤升之下,幾乎收在最高,最後上漲87點,逆價差15.81點。而在現貨市場賣超金額縮小至23.91億元的外資,於台指期卻大舉加碼多單3,500口。期市專家表示,以518的台指期翻多,加上今年520適逢台指期結算研判,今年終結520魔咒的機率頗大。

     期市專家表示,雖然5月台指期由於指數處於高檔震盪,市場擔心持倉風險,因此,多以短打交易為主,未平倉量始終未見有效放大,惟18日已經出現明顯的轉倉動作,加上外資配合於現貨賣超減少,從上周五起,外資已開始積極加碼台指期多單,繼上周五加碼多單2,661口後,周一再加碼3,500口,未平倉部位也由空單410口,轉為多單3,090口,態度明顯翻多。

     期市專家表示,由於距5月台指期結算僅剩最後2個交易日,如無意外,520適逢台指期結算,在外資法人加碼多單,並積極轉倉的情形下,今年520台股可望出現一次有別以往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