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說玫瑰長得很像他失去的薔薇,便帶走了玫瑰,放在房間的花瓶裡,每天用思念與淚水灌溉。

再看到玫瑰時,沒了抗拒害蟲的刺和吸引群蝶的香味,玫瑰微醺地說:「他需要我當他的薔薇,我想我是愛上他了,我願意為他改變一切。」

大概是男子的淚太烈,日復一日玫瑰的莖被過多的淚水泡爛,葉被害蟲啃食,花瓣也褪色凋零,還散發陣陣的腐水味。男子一臉厭惡地將玫瑰丟出門外,所幸是被丟在花圃裡,接受陽光的溫暖、雨水的滋潤、土壤的供養,玫瑰開始生根生莖,長刺長葉,還冒芽開花,恢復原本的香氣與豔麗。玫瑰說:「這次我要做真正的玫瑰,讓愛上我的人是愛我這樣的玫瑰,而不是有相似外表的薔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