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昨天例行牛棚練投,有細微卻突破性的進展,建仔的軸心腳(右腳)蹬的力量變強了!這是到坦帕進行下盤強化訓練的重要成果。去年受傷的右腳,能夠恢復到不怕使力,甚至是有力量,眾所期待2006及07年單季都拿19勝的「王建民」,就真的回來了!
MLB

昨天史寬頓地區幾乎整天下大雨,但建仔仍按計劃將下盤肌力課程操練一遍,並且再進牛棚,大約練投50球,投到一半,從坦帕隨建仔移動的體能教練威克蘭德 (Mike Wickland)跟建仔說:「我覺得你後腳(右腳)蹬的力量出來了!」原本醫師診斷建仔臀部附近肌力不足狀況,已經大幅改善。
突破性進展 復健賽考驗

去年6月建仔右腳因跑壘受傷,球團為了保護他,春訓下了禁跑令,結果開季連爆3場,洋基才驚覺事態嚴重,立刻為建仔加開濃縮強化版的下半身肌力訓練課程,操練超過25天。
而昨天的突破性進展,將於台灣時間下周一(18日)凌晨的3A復健賽接受考驗。
正當建仔即將重返大聯盟之際,ESPN.com專欄作者史塔克(Jayson Stark)卻在昨發表文章,質疑洋基將王建民放進傷兵名單的合理性,認為建仔根本不算受傷,是因選擇權(Option)用完,才用傷兵名目讓他可以回春訓基地調整。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解釋說:「別忘了,我們並不是馬上就把他放進傷兵。一開始我們安排他到延長春訓投模擬賽,但在到坦帕時,剛好遇上幫A-Rod(Alex Rodriguez,羅德里格茲)復健的林塞醫師(Dr. Mark Lindsay),A-Rod打電話給我,說林塞醫師找到了王建民的問題。」
放傷兵名單 凱許曼解釋

但史塔克引用美聯辦公室一不具名人士話指出,建仔在前一天還說自己沒有受傷,可以馬上先發了,但隔天就被球隊放進傷兵名單,這不是很詭異?凱許曼反駁:「這是因為王建民並沒有告訴球隊自己有傷。球員有時候就跟寵物一樣,他們沒辦法完整表達自己的狀況,所以只能靠著我們的幫忙來找出真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