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嬰的新聞,多年來層出不窮。近來的幾則,更讓人不忍心看下去。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狠的父母?
和妻子吵架,妻子賭氣說,你丟啊,他竟把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兒丟下鍋子。又有一個父親,孩子不過2歲,竟打斷了掃把,也打死了女兒。
這些令人髮指的父親,事後都出現「悔意」,有的懊悔而羞愧,想要讀經自贖,但是悔之已晚。
我常說,世上有一種男人百分之百不能嫁,就是像「暴衝車」的男人。暴衝車男都有邊緣性格,不管學歷家世多好、年紀多高,性格不佳,就會成為暴衝車男。
平時看來人模人樣

長期工作不穩定,可能使一個男人的脾氣不穩定。但何者為因何者為果,難以論定。我看過幾個暴衝車,他們本來都有好學歷、好工作,但失控起來,誰也無法管控。曾有一位男性主管,工作能力甚強,問題在於脾氣不穩定,某天有個男員工遲到,本來低頭批公文的他,一聲不響拿了菸灰缸當飛鏢射過去,菸灰缸砸中無辜女同事的桌子,辦公室雞飛狗跳。這種「小」脾氣,他每隔2、3個月發作一次。不久後,一位新來男同事和他有同樣性格,吃過他一次排頭後,某天毫無預警的拿了椅子,往他頭上砸下去,把他敲成腦震盪。
他們平時看來也許人模人樣,但脾氣一來,就像是沒煞車的車子一樣,撞到誰也不管。嫁給這樣的男人,妳就是暴衝車上的乘客,繫什麼安全帶也沒用,還會累及同車的子女與親人。
人的兇暴是有慣性的,他們並不是第一次當「理性所無法控制」的男人。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問題在於,妳一旦和這種男人交往,想要半途溜走,代價都很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