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亞股回溫之下,周五台股雖然為517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但仍呈現開高走高的強勢;面對517、520接踵而至,而過去10年的520行情都表現不佳,股市專長認為,今年有機會整個改觀過來,520可望不再是股市的夢魘。

     據群益投信統計整理,近10年520當天台股幾乎都是下跌,除了2001、2006、2007這三年520碰到例假日,股市不交易之外,其餘7年520全部收黑,不過,在520之後的1週、3週,甚至4週,10年中有6至7次,台股都是呈現上漲的表現,去年新任總統上任後由於遭逢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台股表現不佳。

     群益投信表示,但今年台股挾著兩岸開放題材,搭配開放陸資來台辦法已經初步擬定,預計陸資在6月可望正式登台,以及MSCI在連續7個季度調降台股權重之後,5月14日轉為調高台股權重,在眾多利多題材加持之下,將使今年520,有機會不再收黑,台股資金行情可望延續至6月。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楨也認為,本周在周四之前,台股已經提前釋放部份賣壓,在各種消息面題材的考驗下,台股仍然持續維持強勢,加上MSCI調高台股權重,預計從29日生效,可望為台股挹注資金活水,因此,只要517遊行沒有脫序失控,今年520台股有機會走出歷年都收黑的悲情。

     魏哲楨表示,過去的520,從李登輝末期到陳水扁二任總統任內,兩岸關係都處於高度敏感的時刻,因此,對520文告、發表談話,都引起股市的高度關注,也常出現失望性的反應,今年在馬政府上台一年來,持續不斷地推動兩岸關係改善之下,520應該不會有什麼失望性的反應,惟必須注意,避免開盤開得太高,以免引來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