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周經濟報告利空多,加上通用汽車關閉經銷商的影響,美股周五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挫低 62.68 點或 0.75%,收8268.64 點。

Nasdaq指數下滑 9.07 點或 0.54%,收 1680.14 點。

S&P 500指數下降 10.19 點或 1.14%,收 882.8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2.10 點或 0.86%,收242.28 點。

Stifel Nicolaus 經理 Tom Schrader 表示:「我認為,先前 9 周連漲後,需要一次技術性的調整。我們漲得相當多、相當快,所以這周是稍作喘息。可能之後還有數周也會出現跌幅,特別是企業公佈財報的時期已過,我們需要等待下一波股市的催化劑。」

經濟消息: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在能源價格大幅下跌的帶動下,美國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持平,較去年同期則下降 0.7%,創 54 年來最大降幅。

在煙草價格上漲的帶動下,4 月核心 CPI月升 0.3%,年增 1.9%。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今 (15) 日宣佈,5 月紐約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4.6,為去年 8 月以來最高數字,遠優於分析師上升至 –12 的預期。3 月紐約製造業指數為 –38.2,4 月為 –14.7。

紐約製造業 6 個月未來展望指數自 33.1 上升至43.8,為 2007 年 10 月以來最高數字。

密西根大學 5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自 65.1 上升至67.9,優於預期的 67.0。

汽車產業消息:

GM 周五該車廠將以電話或 FedEx 通知其中 1100家經銷商 (約 20%) 合約終止事宜,2010 年 10 月到期後,將不再續約。預計總共將關閉 42% 的經銷商,約2600 家。GM 周五挫低 0.06 美元或 5.22%,收 1.09 美元。

Chrysler (克萊斯勒) 周四宣佈,將於6 月 9日左右關閉約25% 經銷商 (789 家)。

金融消息:

財政部周四稍晚宣布,6 家壽險公司可獲得政府紓困金:Allstate (ALL-US)、Ameriprise Financial(AMP-US)、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HIG-US)、Lincoln National Corp (LNC-US)、Principal Financial (PFG-US) 和 Prudential Financial(PRU-US)。

轉型為控股銀行的 GMAC LLC 周五宣布更名,新名稱為 Ally Bank,希望此舉能招來新客戶。根據《Bankrate.com》 資料,更名後,Ally Bank 提供一年期的定存利率 2.8%,相較同業為 2.29%。

企業消息:

美國百貨業者 J.C. Penney (JCP-US)周五公佈,第 1 季獲利年降 79%至 2500 萬美元,或每股 11 美分,相較去年同期為 1.20 億美元,或每股 54 美分。但去除一次性項目後,第 1 季營收高於分析師預期。該公司全年獲利預期低於分析師預期。

市場寬度指標 (market breadth) 偏空。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2比1,成交量達10.7 億股。在 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 8比 5,成交量達 17 億股。

其他市場:

亞股收高。歐股走勢錯綜。

美國公債價格下滑,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3.10%升至 3.15%。

美元兌歐元上漲,但兌日元下跌。美國 6 月交貨輕原油價格下跌 2.28 美元至每桶 56.34 美元。6 月交貨黃金價格揚升 2.9 美元至每盎司 931.3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