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網域結尾名稱將有更多的可能性,這也讓企業擔憂,他們是否得花費更多金錢才能保住以自已公司名稱所命名的網掝。

《USA Today》報導,目前網址的通用頂級網域(generic top-level domain)有18種,如「.com」、「.org」、「.net」等。但 ICANN (網際網路網域名稱與位域管理機構) ,已在2008年夏季通過,將在2010年開放任意網域結尾名稱,未來將有各種五花八門的網址名稱誕生。

舉例來說,若旅行者想查閱位在費城的歷史景點自由鐘(The Liberty Bell)相關資訊,可能會從「.philly」 結尾的網址找到相關資訊。或者饒舌歌手也可以申請「.hiphop」為結尾的網址。

ICANN 企業事務副總裁 Paul Levins說,只要想得出來,任何網址都可以申請,「這也是有史以來蘊含最大品牌行銷商機的市場。」

不過,許多企業都認為,自由開放網址所帶來的可能不是商機,而是問題。不肖人士很可能利用網址來剝削企業、誤導消費者,甚至是攻擊品牌形象。

如美國電信企業Verizon (VZ-US) 副總裁 Sarah Deutsch就表示,該公司已經為了維護目前現有的公司商標網域名稱,而花費數十至上百萬美元,若未來還可以有數千個網域名稱侵犯公司商標,得付出的代價將難以想像。有許多企業也覺得,這可能會使公司被勒索。

若一家企業想透過控制新種類網域名稱來擊敗同業競爭者,如「.cereal」(早餐穀片)或「.detergent」(清潔劑),可能所費不貲。目前一個新域名的申請費用為18.5萬美元,每年還需付2.5萬美元的使用費。

而如果某個域名太過搶手,有許多公司都想要,就很可能引爆競標戰爭。

可以想像的情境,是企業可能會以其產品名稱來申請新的域名使用權,如 「gillette.razor」(吉列刮鬍刀) 。但就算只是這樣最簡單的方式,仍可能導致企業花費十數億美元來維持品牌名稱的網域。

現在有很多企業都租用數個以自家產業命名,但網域結尾不同的網址,再統一以重新導向的方式,把網友導到官方網站上。而當自由域名開放後,這種做法也將使企業支出大增。

美國賓州大學Wharton學院行銷學教授Peter Fader指出,這將使企業花費許多心力財力在網域上,而非真正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做改善。而大部分被註冊的網域,只是企業不希望被別人拿去用而已,也並非真的想要使用它們。

這種爭搶註冊域名的「畫地為王」之戰可能難有結束的一天。因為有些企業旗下有數百個品牌。不過Levins也表示, ICANN正在評量如何訂定規則來保護企業品牌、保護網路安全,並擬定以攻擊性字眼申請網域的因應措施。

ICANN 表示,必需等以上的問題都解決了,才會開放自由申請域名,而最快可能在今(2009)年底實施。

而在問題的背後,當然也存在著商機。如是推動環保相關團體使用「.eco」域名的 Dot Eco,就認為自由域名對想要明顯表達立場的組織而言,是最佳的發聲方式之一。

不過自由域名的價值也需要時間來建立。至2008年底為止,在1.77億個網址中,有9040萬個是以「.com」域名為結尾。

而且新域名也需要被行銷,才能增加它的知名度。比如在2005年加入通用頂級網域的 「.travel」和2001年加入的「.biz」,到現在還鮮為人知,也很少被企業使用。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我準備好啦!   你呢?   你準備好了嗎?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gdi168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美商GDI的最佳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
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歡迎詢問ㄛ~~^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