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MSN上跟朋友聊天,她說她同學被一個男生糾纏,每天打電話給她,一直問她有沒有空?放學就在校門口等她,上課前會在她桌上放杯飲料,在同學的聚會中總是看著她,擺明追定她的樣子,讓那個女同學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她跟其他人抱怨說:「那個XXX很噁心耶,誰會喜歡他啊!」

我回我的朋友說:「我覺得這個女生才是神經病!就算她對那個男生沒有好感,也不該說對方噁心,因為被別人欣賞是幸福的。」

如果你這ㄧ生當中都沒有人對你愛慕傾心,你不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可憐嗎?好像自己的價值都沒有人欣賞。因為對方喜歡妳,才會對你釋出善意;因為對方在乎妳,才會追尋著妳的身影。也許你不喜愛對方,也許你只想跟他說:「你是個好人,但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也許你只想給他ㄧ張好人卡,但你實在應該要感謝這個愛慕妳的人,因為他欣賞你的外貌,喜愛你的舉止,所以才會想要追求妳。

我不知道我朋友的這個女同學有沒有喜歡別人的經驗,對喜歡的人表達好感,想要去親近自己喜歡的人,這樣的心理每個人都一樣;如果被自己喜歡的人嗤之以鼻、冷淡對待,那會是多麼的傷心。用同理心來看,她不應該對愛慕她的男生如此殘酷。

我也曾經被別人表達愛慕之情,他努力的告白3次,都被我婉轉的拒絕了。在他表達第3次的時候,我很誠實的跟他說:「謝謝你對我好,只是我對你的感覺還沒有那麼的多,希望你可以了解。」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是朋友,他如今也有幸福的感情生活。

被別人欣賞是幸福與快樂的,只是緣分沒有把兩人導向情人的關係,實在沒有必要因為這樣而採取高姿態,驕傲的拒絕對方。微笑對著你身邊的好人卡說聲:「謝謝你喜歡我!」學著結好緣,結善緣,不要讓喜歡自己的人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