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充滿傳奇,張學良、三毛的故事在原住民部落裡流傳,只要搭乘巴士就可以優遊這充滿故事的部落。

     清泉部落因為幽禁過西安事變主角張學良而聲名大噪,不過也因此讓人以為清泉是遠在天邊、不易抵達的地方。其實到清泉部落非常簡單,在新竹火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到竹東,再轉搭沿竹122縣行走,前往清泉的班車,不出2小時便能輕鬆抵達。

     122縣道是通往泰雅族與賽夏族聚落的五峰鄉主要公路,蜿蜒的山路每轉一個彎就是一個部落景致。途中經過一個地名叫做「十八兒」,帶路的部落文史工作者廖賢德說:「十八兒是五峰的舊稱,據說有一對原住民夫婦,一連生了9對雙胞胎,全是兒子,所以部落名為十八兒。」再往上開一段路,就是大隘部落,是北賽夏矮靈祭的祭場。過了桃山隧道後,就抵達自成天地的清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