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開高即越過前高5125點,受昨天美股強勢上漲激勵,亞股早盤全面勁揚,台股以上漲 112點開出,在美國將擴大挹注不良資產計畫的利多刺激下,市場對於擺脫金融風暴的信心大增;使得台股呈現類股齊揚走勢,大漲 118點,收在5242點,創去年 10/15來新高;成交值1390億元,為近10個月以來新大量。
 
美國財長蓋特納公佈金融機構不良資產計畫細節,將投入750-1000億美元資金,大手筆救市計畫獲得市場熱烈反應,投資人對經濟復甦回復信心,全球股市有回溫跡象。

而台股在外資持續加碼下,早盤表現強勢,外資加碼佈局晶圓雙雄,開盤即強勢演出,聯電 (2303-TW)甚至開在漲停板上;而花旗證券陸行之看好台積電長年耕耘低耗電 CPU有成,將目標價由55元調升至59元,激勵台積電股價一路走高,在重型權值股帶動下,也使得今日台股欲小不易。

傳產股則以營建、鋼鐵漲勢最為兇猛,營建在新台幣持續升值,外資看好內需資產概念下,漲勢延續,新台幣午盤以小漲 2.3分收在33.762元;鋼鐵則在豐興本週盤價調漲下,市場預估鋼價已在底部,對此豐興表示,雖需求面未回溫,但價格再跌有限, 1月已是谷底。

今天傳出重大利空消息的茂德 (5387-TW),股價反而鎖在漲停,也顯示今天台股表現強勢;茂德傳出遭到氣體供應商聲請假扣押。茂德表示,將儘速與氣體供應商協商解決。

而今天台股爆出近10個月的大量,成交值為1390億元,在新台幣持續升值,外資匯入台灣加碼台股,國外資金相挺之外,台股另一個資金動能則國內浮游資金; 1月定存金額較去年12月大幅減少 363億元,在央行連 7度降息,幅度達 9碼半之下,國內資金勢必尋找新的投資標的,這些浮游資金有可能引爆台股資金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