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是否發現,通常工作環境較為整潔有序的人,工作效率也比較高。雖然有一些人總是說自己亂中有序,雖然桌子混亂,但自己知道東西擺放在哪裡,自己能夠找得到,亂是對自己最好的工作環境。

然而,若就精神分析的角度來看,一個人的房間的擺設,反映的是該人內心的心境。房間混亂而不願意收拾的人,通常也是不願意面對其混亂的內心世界。相反的,房間擺設整齊有序的人,知道如何安排、規劃自己;不過也有一種例外,那就是房間空無一物,空無一物的人,代表內心蒼涼,多半有憂鬱症傾向。

除非你是搞創意設計或者是高階主管,如果你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的話,那麼,工作環境的整潔還是比混亂來得好。除了整潔予人好印象外,萬一自己人在外頭或生病請假,委由業務代理人處理工作時,才不會因為混亂的桌面而找不到資料。

有些人會說,自己工作太忙,沒時間整理辦公桌面。我的建議是,不妨每天早上開工之前,花點時間將桌面整理乾淨。一邊整理時,一邊回顧昨天的工作進度,思考手上的工作接下來應該如何安排,並順著工作需要來決定辦公桌面的資料陳列,創造最適合自己工作需要的空間氣氛,肯定能提升工作效率。

其實,人是很在意環境整潔的。乾淨舒適的環境,比起髒亂而布滿灰塵的環境,要來得讓人喜歡,且能提升工作效率。如果每天上班前願意花點時間打掃自己的工作環境,將東西安置有序,掃除灰塵髒亂,不就可以讓自己每天都有美好而乾淨的開始,擁有整潔而舒適的工作環境,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