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的表現比想像中強勁,我認為主要原因有2個,應該是融券被軋得哇哇叫,還有月KD低檔交叉向上,使得籌碼及技術面具備優勢,尤其月KD的交叉向上,對於一些作中長線的人來說,具有很大的意義,因此即使指數出現回檔壓力,還是有一股力量出現,不讓它下來。

5000壓力變支撐
從昨天台股收盤委買張數超過委賣張數達 150萬張,這代表台股多、空的力量,顯見買盤的力量相當強大,而原本台股在上攻5095點時,5000點形成很大的壓力,但昨天再度挑戰成功,接下來幾天,如果都能站穩在5000點以上,那麼5000點壓力區就有機會形成支撐區,如果能夠搭配現在的軋空氣勢,看是否能形成一股新的多頭慣性。
台股這一波在市場戰戰兢兢、相當害怕的氣氛下,竟然能有如此表現,很難說未來等到大家都歡欣鼓舞時,指數會不會快速回檔,以現在台股的整體條件來看,雖然產業急單效應有延長跡象,但畢竟還屬於無基之彈,未來急漲急跌的機率不小。
目前市場上還看不出到底那個類股具備主流地位,但類股輪動的情勢相當明朗,這對台股未來表現有正幫助,我認為,短期內要選股,應該以漲少的個股,或是強勢族群中,股價漲幅相對較少的個股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