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各項創新應用正加速走入我們的生活,除了許多公司經使用的門禁外,包括結合小額消費的電子錢包、中控置物櫃、圖書館影印機管理、社區資訊站等,經濟部正在實驗打造亞洲第一座RFID智慧化社區與便利的RFID校園。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關貿網路執行的「RFID加值應用旗艦示範計畫」23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展示在5所大專院校校園及台北市木柵二期重劃區的各項RFID應用,以及技術開發首獎雙頻式賽鴿系統、整合創新首獎RFID巡檢路影跡。

     淡江大學表示,對於有些不喜歡帶零錢的人,結合電子錢包、門禁的RFID卡,非常便利,購買小東西不必擔心沒帶錢。清雲科技大學的女學生則認為,以RFID中控置物櫃取代傳統的木質置物櫃,更為安全,且不用擔心鑰匙遺失。

     此外,計畫團對台北市木柵二期重劃區,導入「智慧型門禁管家」、「智慧型壁掛資訊站」、「社區安全巡邏等應用,重劃區內的老人養護中心更設置提供醫護人員記錄老人生理資訊的「巡房小幫手」。

     未來,經濟部將透過校園與社區生活圈的擴散,整合周邊的商家、學校、醫院等,打造RFID便利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