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化名)原任媒體編輯,去年底整個單位遭裁撤。失業後,小宇第一件事就是去請領失業給付,然後主動向家人求援,他不但退掉租屋搬回家裡住,也放下身段向兄弟求援。

「面子值幾分錢?特別是在家人面前,還談什麼面子?」小宇認為,有現金需求,就要向家人求援,這總比到外面借錢付利息好。他還建議,失業要讓親友知道,「這樣大家就不會找你出去花錢,你也不會和朋友外出碰到尷尬的付錢場合。」

個人財產規劃人員協會講師蔡佩玲也認為,最好不要向銀行、錢莊借錢,或者標會,因為失業族無法確認自己何時才會有穩定收入,未來很可能會被利息與本金壓得喘不過氣,最簡單的方式是向家人求援,或向好朋友借貸。至於借貸利率,建議比存款利率高、借款利率低,既不失禮,也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

除了降低消費欲望,也要加強開源節流。蔡佩玲說:「開源靠別人、節流靠自己。」他贊同小宇的做法,因為房租是時下年輕人最大開銷,放下身段,是做好失業財務規劃的首要認知。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傻傻的貼@@ 貼出樂趣 樂在工作)

 

嗨! 妳是美女嗎?  你想和美女成為事業夥伴嗎?  心動就加入我們團隊吧!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