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晚進軍國內電信市場的大型系統業者威寶電信,以創新作為武器,迎向電信三雄的各項進攻與防堵策略。

威寶電信總經理張豐雄強調,對於同業的反攻,威寶不需要防守,因為創新的進攻,就是最佳的防守。

去年威寶電信推出網內互打完全免費、無線上網以日計等價格戰後,三大電信業者不時在電視廣告、公開場合吃威寶的豆腐,有的攻擊威寶用戶數少,網內互打機率不高;有的攻擊威寶訊號差,無線上網效果不佳。對於同業的反攻,張豐雄笑著說:「那表示我們的武器夠厲害,他有被嚇到。」

威寶最晚進場,卻能引起電信三雄的關注,相當不易。「早期我們做什麼努力,電信三雄完全不理我們,因為沒有影響力嘛!我就怕他們不理威寶,因為表示我們打他們,不痛不癢,只有被打了有感覺,才會還手。」張豐雄表示,唯有不斷的出手,而且出手的力道夠重,才能追上領先集團。

他認為,最晚進入市場的業者,最大的優勢就是沒有包袱,因為要拋開一切束縛,才能想出創新的方式攻擊對手。以「網內互打免費」方案為例,對威寶而言,不會因為「本來要收錢,改成互打免費會少賺多少」的疑慮,但老電信業者的營收就會有很明顯的負成長。張豐雄表示,新競爭者一定要掌握這種優勢,打破市場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