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到蔡依林的《愛無赦》,當唱到「我有把握就連石頭都會感動」的時候,我沈吟良久。腦海裡反覆的跑出這些句子:為什麼會感動?為什麼而感動?連石頭都感動的那份執著,是用什麼當顏料?

錯誤的執著 徒增反效果

曾有個讀者,為他深愛的女孩3天3夜少睡少食,縫了1個3公尺大的鯨魚布娃娃(她喜歡鯨魚&布娃娃),在捷運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女孩看到後竟生氣的說:「就為了這個把我叫出來?」

我跟很多人舉過這個例子,多數女孩子遺憾的說:「其實我會感動耶!」是啊,就算不感動,至少也會有一句「謝謝」,這冷漠的回應,問題出在哪裡?

因為追求的旋律錯調了,鋪陳起伏拿捏不好。男孩完成了之後,在亢奮的感覺戰勝疲憊的狀況下,自以為女孩會很喜歡很感動,當天硬要跟她約時間出來,對方拒絕了幾次,他就是不肯放棄,千求萬請,女孩煩到受不了,遲到了半小時。男孩隱約覺得女孩生氣了,但心裡還沾沾自喜,以為女孩一看到這個禮物就會展露笑顏,沒想到痛苦的不只是責罵而已,最後男孩和布娃娃被留在淒涼的捷運站,因為女孩不收,皺著眉跟他說:「你以為我要怎麼帶回去?」

再動人的劇情與演技,觀眾沒有入戲,只會顯的太油膩;再動人的旋律,沒有聆聽的心情,只是雜音亂耳而已。

營造窩心氣氛 戀情感動加分

要送禮物,就要營造氣氛,要創造期待,每一份辛苦,每一點努力,都要發揮百分之兩百的效果,弄到對方反感,原來應該感動的事件,突然變成自爆的地雷。

感動這件事,經常不是驚天動地的舉動,也不是誇張浪漫的劇本,只要情境對、氣氛對,當對方無聊,而你排除萬難出現在身邊陪她一天,就能讓她感動好一陣子,當她做了錯事對抗所有人的責罵,你只是摸摸她的頭,默默的幫她去和所有人解釋和解,也能讓她感覺窩心。去營造想感動的氣氛,比真正實質的內容重要太多了,想哭的時候,一首爛歌也能讓人痛哭流涕。

癡情需要誇飾包裝 沒效果不如不做

不要只是想著要癡情和執著,怎麼去包裝你的癡情、怎麼誇飾那份執著,絕對比愛的真心更重要。我用情書誇飾,用行動包裝,用眼神證明不離不棄,用共同朋友強化那份獨一無二。癡情要感動的不是天地,要感動的是那個女孩、那個石頭,若不能讓她理解為什麼要感動,她又怎麼會淚汪汪的想抱你?不能讓她獲得感動,所有的舉動不如下次再做再說。

我家女人到現在還在疑惑為什麼當初會跟我在一起?問她為什麼感動?她想不起來,只說當時的確被我迷惑了,覺得我好好的感覺。我果然是一個努力一分,就要誇張十分的人,千萬不要努力了十分,卻被人家質疑只有一分,那何苦折磨那一程。

追求的旋律,最美的是情歌對唱,一個勁埋首努力,唱到喉嚨沙啞肝腸寸斷,石頭還是不會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