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刺激經濟內需,內人和我決定今年留在台灣旅遊。並且挑戰過年出遊的計畫。沒想到……這竟是我這一生最痛苦的經驗!

以往在電視新聞中車站擠爆的返鄉人潮,總是與我無關,而我,正是會在電視機前取笑別人為何「人擠人湊熱鬧」的那種人。但這一次,我決心體驗平凡老百姓自己訂位取票,而且直接向高難度挑戰──大年初一的黃金時段(因為不想睡眼矇矓的趕著出門,想睡飽些再搭捷運轉乘高鐵,而且還要配合住宿飯店的入住時間……)。

以下是我的惡夢紀實。

狀況1----網路+室話+3支手機 三面齊攻

1月6日。

下午在辦公室已經心神不寧,因為對我這晚上10點就寢的怪胎來說,晚上12點鐘準時開放訂票,怎麼會不擔心?況且滿腦子都已經是買不到票、塞在高速公路憋尿的可怕畫面,還有老婆在一旁碎碎念的抱怨……,想到這裡,拼老命也要買到高鐵票!

晚上11點,作了萬全準備。先將電腦開機待命,並且試著進入訂票系統(確定網路正常)。樓下客廳電話由老婆負責。也已經確定了免持聽筒及重播鍵無誤,並演練了10多次,3支手機也一旁待命。

深夜11點45分,開始進入警戒狀態。

心想應該要提早動作吧?這時的我已經不知打了幾個哈欠。老婆抱著棉被坐在沙發,食指則是放在重撥鍵上動也不動,等待我一聲令下。

「老婆!快按!」午夜12點一到,網路根本已經癱瘓!我號稱速度最快的網路全部停頓,一直顯示系統繁忙。眼見情況不妙,當下我決定全力主攻語音訂票系統!

「老婆! 我來打電話!」這麼果斷也只是想向老婆表達「放心!一切交給我!」無奈我不斷的按「免持聽筒」加「重撥鍵」,換來的都是忙線聲。

狀況2---三番兩次按錯鍵 老子跟你拚了

晚間12點30分。

已經由老婆接手。奇蹟出現!

「台灣高鐵您好,為因應春節假期……要聽國語請按1;愛聽台語請起2 …」

「老公!通了,通了!」

「耶!還好嘛!才半小時…太棒了! 」我開心的在一旁附和。

「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或專人服務,請按8;預約單程票請按1……」老婆按了來回票選擇。

「若您要預約輪椅座位,請按8……」 這一段又是種類介紹。

「請輸入您的身分證字號共11碼,以下開始播報英文字母代碼……」

突然一陣靜默後,第一次惡夢開始……。

「老公!我按錯了!怎麼辦?是不是按#字鍵重聽呀?」

「我…我也沒注意聽啊……不然按1好了啦!」

只見老婆急的不知如何是好。這珍貴的一通……失敗!

接下來換手氣,輪我上場。牆上的時鐘顯示已經是午夜12點45分了。

沒想到我竟然在5分鐘之內接通,全家欣喜若狂!這簡直是祖上庇佑。心想,終於開始向成功之路邁進了。

「您預定的車票為1月26日由台北開往台中,正確請按……」這時,我竟然犯了一個天大的失誤一按錯一個鍵。

半夜聽到語音小姐的回答彷彿晴天霹靂。

「……很抱歉,系統無法辨識您輸入的資料,請重新再撥!」就這樣把我直接掛斷!

如果順利還好,敢掛我電話?!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一件事,老子決定跟你拼了!讓你看看天蠍座纏鬥本事!又不知重撥了多少次,期間還不忘去關心那卡住的網路。

狀況3---語音已告知搜尋中 卻又自動掛線

凌晨1點15分,幸運之神再度降臨我家!這一次我進階到幾乎收尾階段。

「老婆!老婆!已經在輸入車次或是時間選擇訂票了!」老婆被我從睡夢中再度挖起來。

「請在嗶一聲後,輸入您選擇的車次或……」

兩秒後,喇叭傳來「嗶」的一聲。我瞪大眼睛,對著免持聽筒大聲說出:「4…6…8…」還深怕電腦聽不懂,用我最標準的國語加上中氣。

此時一旁的老婆早已經笑岔在地上。「老公…是…是要『按』數字鍵啦!你幹嘛用『說』的……」

「不是聽到嗶一聲都要留言嗎?」我還一頭霧水……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不死心的我,又重按一次,而且還每間隔一秒按一個數字,用最平穩的TEMPO 去完成。就在語音告訴我即將幫我搜尋時,竟然又自動掛斷,要我重撥。

又來了!為何不讓我訂票?到底搞什麼?我連節奏都這麼小心,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凌晨1點50分,我投降了!

我感謝父母住在台北,我感謝老婆娘家住在我家附近。下次若問我過年要不要重來一次?不用問我答案了!僅以此文紀念那一夜,我人生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的春節高鐵語音訂票經驗。

喔,對了,或許你要問,我的假期泡湯了嗎?當然不!就在我隔天上午對著電話客服抱怨了一輪後,我竟然奇蹟似的順利訂到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