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婷跟澤泉在同一個咖啡店做功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兩人都是不安於室的soho族,才會在中山區那個咖啡店裡認識。
澤泉有時也跟我約在那個咖啡店談事情,我喜歡那地方,純粹是音樂的關係,幾個年輕人合開的小店,音樂就放大家最近在聽的東西,偶爾我也帶CD去分享。然後就見麗婷跟澤泉越混越熟,有時兩人收工後,再續下一攤,晚餐。有回在另一個地方碰到澤泉,我問他進展如何,他苦笑,「其實麗婷早就有另一個男朋友,我算是第三者,所以有點累。」

天天瀏覽掌握動向
「沒結婚前,什麼都不算數。」我說。然後好奇地問,「她的男朋友也混我們的咖啡店嗎?」「沒有,麗婷這一點倒是很聰明。」澤泉噗哧一笑。
有一天,需要跟澤泉談事情,就跟他約了我們的咖啡店,那天麗婷沒有出現,所以我們談了「事情以外的事情」。
「她這一陣子跟她男朋友攤牌了。」澤泉說。「不錯喔,連這她都跟你講。」我接話。「沒有,我用我的方式知道的。」他露出神秘的表情。
「幫我多認識一些年輕人才會用的招式,拜託。」我很謙卑地請教他。「馮哥,我跟你講,可你絕對不可以告訴她喔,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我保證。」我只差沒有在胸前劃十字。
「我發現她有一個非常秘密的部落格,我天天上去看,所以能夠掌握她的心情,猜測她下一步。」他挺得意的。
我們這一代都靠做人成功加上略施小惠,才能從對方的死黨那裡挖一點情報出來,想不到網路族就這麼大剌剌地進入對象的日記裡,深入敵營打愛情戰爭,我只能說,年輕人果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