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跌深強彈逾5%,台股昨(11)日跟著跳空開高,大漲88點,終場以4759點作收,正式站上半年線,成交量再度放大逾千億元,來到1119億元,蓄勢挑戰今年新高。加上在新台幣急升下,外資開始回流台灣,昨日再度見到外資買超台股近31億元。

     兆豐國際投信投資長陳駿賢表示,台股短中線的支撐墊高,成交動能溫和放大,資金行情持續上演。技術線型上台股仍以多方較具優勢,飛躍半年線後,再往年後高點4817點衝關。

     繼上周四台股滾出千億元近期大量後,昨日台股再創下近5個月單日大量,顯示大盤的確一方面相對國際股市強勢,一方面也有人氣回流跡象,元富投顧認為,短線在國際股市強彈下,台股有機會形成高檔震盪格局,但近期可能要留意盤面輪動方向,當大盤量能達千億元水準後,非電子股的部分,也應有補漲的機會。

     今年來即使外資持續賣超台股,但二、三月國內投信、自營商都轉為買超,群益投信表示,由於台灣的遺贈稅已調降至10%,有利過去流出海外的資金持續回流,搭配目前低利率營造的市場資金充沛等多股內資資金勢力匯聚,預期台股在內資的資金熱度持續升溫下,中長期資金行情依然可期。

     台股二月漲幅達7.3%,位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三月來至昨日為止,台股上漲4.5%,延續二月強勢表現,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資金持續回流所營造的資金面行情增溫,搭配電子業回補庫存效應持續發酵、受惠中國振興經濟方案、股東會前的融券強制回補的軋空效應等題材加持,將使台股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勢的市場。

     王智民強調,台股去年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不論好股、壞股一起大跌後,今年在整個全球金融市場趨於穩定之後,個別公司的投資價值將開始回歸合理水準,因此,建議投資人在景氣調整過程中,投資佈局要掌握幾個要點,選擇產業競爭力強的龍頭公司、新興產業、具有市場壟斷或寡佔地位的公司、高股息族群、以及受惠中國振興經濟方案的產業等,將是今年的台股投資主軸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