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大跌逾7%,跌破每桶43美元。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上升,支撐了原油價格上揚。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70萬桶。接受Platts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為減少100萬桶。

紐約4月原油收低3.38美元,或7.4%,至每桶42.33美元。

EIA報告亦顯示原油需求下降。過去四周,原油產品供給平均每日為1930萬桶,較去年同期下降2.1%。

分析師說,根據基本面,原油市場仍非常利空,OPEC定於15日舉行會議,增加了減產的可能性。

該報告亦帶來部份利多消息,3月6日結束的一周,汽油庫存減少30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減少120萬桶。

過去四周,汽油需求較去年同期上升1.6%。

其他原油產品方面,4月新配方汽油下跌3.5%至每加侖1.2512美元,4月熱燃油下跌1.4%至每加侖1.1987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消息,亦對周三原油市場帶來壓力。

由於全球需求持續下降,中國2月全球出口下降幅度大幅高於預期。

中國2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25.7%至648億美元。1月為下降17.5%。

OPEC即將於周日舉行會議,其主席周二說,OPEC擔憂原油需求持續下降,在周日的會議中,準備讓市場平衡。經濟危機對原油需求造成明顯衝擊,推升了庫存。

自去年9月以來,OPEC已決議減產合計每日420萬桶,相當全球原油需求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