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幾乎都受不景氣影響,但線上博弈異軍突起,不但愈來愈多人改而在家娛樂,推升線上 產值大增,急需資金的各國政府也考慮開放賭博產業,以增加稅收。

據全球博弈顧問公司(GBGC)8日最新報告,去年全球線上博弈遊戲產值突破200億美元,顯示網路博弈不但不受衰退衝擊,甚至還受惠於衰退引發的消費型態改變。

在家娛樂是所謂的宅經濟產業的特色之一。以愛爾蘭為例,該國人民最喜愛的兩大娛樂是喝酒與賭博,但地點已經從酒吧改到家裡。訂購一片比薩、買兩瓶啤酒,然後再上網試試手氣,怎麼算都比在外消費划算許多。

並非只有愛爾蘭人民喜愛線上博弈,法國日前已開放外國線上博弈業者進入法國市場,美國也可能跟進。美國眾議員法蘭克(Barney Frank)正推動廢除「違法網路賭博執行法案」(Unlawful Internet Gambling Enforcement Act),並且立法管理線上博弈。專家相信,如果立法成功,全球線上博弈的產值可望增加一倍。相形之下,傳統博弈產業卻躲不過席捲全球的衰退浪潮,連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也摔跟斗。川普持股28%的川普娛樂渡假村公司(Trump Entertainment Resorts),在上個月聲請破產保護,反映大西洋城連續兩年賭博營收大減窘境。這座賭城去年的營收衰退7.6%,創下史上最大降幅。今年1月營收則下滑9.4%。

但賭博是人類天性,如果豪華賭場令升斗小民卻步,線上博弈應能引誘人類普遍的貪欲。在奢華的賭場渡假村關閉後,誰說不會有更多人上網試手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