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陽明山花季「戀戀草山」18日正式開跑,今年雨少,天候又沒有強風吹拂,櫻花長得比往年密集,且花苞多,市府公園處形容「今年櫻花是歷年最美」,又以噴水池四周的昭和櫻開得最茂盛,滿山櫻紅極為漂亮。

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表示,陽明公園共有約2400棵櫻花,目前已經開了近四成,每年農曆雨水節氣過後,就是櫻花盛開最美的時候,園區內的早生山櫻花已經盛開,而八重櫻及昭和櫻也已綻放,吉野櫻則要下月中才會全開。

此外,陽明公園內還有5萬多株杜鵑及200棵桃花,已陸續開花。顏春城說,整個陽明公園花種非常多,這次特別引進毛地黃、西洋水仙花等,搭配園區內的華八仙、巴西野牡丹及桃花等,讓花季增添不同色彩。

公園處建議,櫻花最佳拍攝點為辛亥光復樓旁水池、花鐘、櫻花林區及楓香林暨水道區。最為特別的是姜太公釣魚池後方有一棵櫻花樹,因為接枝的結果,一半是八重櫻、一半是山櫻花。

配合牛年,今年花季還在辛亥光復樓、花鐘廣場展出雕塑家王秀杞的銅牛雕塑,出生於陽明山的王秀杞說,20件銅製的牛型雕刻,有代表台灣向前行的台灣水牛,還有象徵財富的金元寶牛,每件都是他的精心傑作。

花季自即日起至3月22日,本月21日有「花憶前身」經典老歌演唱、28日「花園風車DIY」免費教學、3月8日「花young青春」樂團表演、3月14日「花happen」魔術表演及「花fun」造型氣球活動,3月22日則有限量書花揮毫贈送。

配合花季,仰德大道即起上山管制時段延長為上午6時至下午4時,下山管制時間為下午2時至6時。市府呼籲民眾上山賞花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局也在台北車站、捷運圓山站、石牌站、北投站設置花季專車。

山櫻花 仰德大道一路開

台北市賞櫻必到景點不脫陽明山,從仰德大道上山至陽金公路沿線,處處可見山櫻花沿路綻放,陽明山公園內噴水池、花鐘附近也有不少山櫻花。鄰近公園的「北農仙人掌園」十餘株重瓣山櫻花,也相當美。

竹子湖中正山產業道路,沿竹子湖路進入,沿路有百餘株山櫻花,湖田國小旁也有數十株山櫻花。菁山路旁的衛星通訊中心附近更有大片櫻花林。

北投著名的櫻花大道也已綻放,從復興三路一路往上,在白宮山莊、十八份面天古道、東昇路頂湖社區周邊都可見到櫻花蹤跡。至於文山區的貓空、老泉路的杏花林、指南宮附近都可見到山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