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我流年帶衰或她本命剋夫,和她交往一個多月,我就被無預警裁員。雖然落得月領兩萬出頭失業補助,該花的又一毛錢少不得,我仍盡可能節衣縮食,帶她吃香喝辣。
只是收入頓失,排場不比從前,我盡量在其他方面彌補。她做美髮站了整天,我替她僵硬的雙腿熱敷按摩;她踩到菜渣肉末皺眉頭,我馬上拿拖把拖地,在我家雙手不動三寶的小少爺,到她家淪為允文允武的男傭。起初她倒還體諒,安慰我大環境差,工作難找,可是半年過去,連補助金都沒得領,她怪我「大錢不會賺,小錢不肯幹」,沒本事當老闆又不屑做粗活,完全無視我寄出的履歷如雪片,卻沒有人約談面試的事實,而且每次齟齬,最終都能扯到誰穿綾羅綢緞,戴鑽石瑪瑙,她連個愛情的「見證」都沒有,至此我才體悟貧賤夫妻百事哀。

因為同情才做愛
那天下午,目睹她坐上馬尾男的敞篷車,任憑他大庭廣眾下擁吻,我阻絕於分隔島彼端,無法人贓俱獲,只能撥手機興師問罪。她眼見事跡敗露,竟寡廉鮮恥地說:「我就是劈腿,你能怎樣?人家混竹聯幫,你是薪光幫,你以為我愛你啊?我是同情你是個沒錢買女人的可憐蟲,哼!」她放完連珠炮就掛電話,留下錯愕又憤怒的我。那段充滿怨恨的日子裡,我想的盡是致她於死地,幸虧朋友每天拉我喝酒,勸我她不值得用一輩子陪葬,我才在時間的洪流中學會淡化,但不曾遺忘。
兩年了,偶爾回憶這道疤痕,已經能談笑自若,誠如朋友說,這種女人早認清早分手早解脫,難道要等婚後再當龜公?受傷的男人,看開點吧!下一個女人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