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展望不佳,加劇了經濟衰退恐長期持續的擔憂,美國股市周五賣壓持續,道瓊與S&P500指數大跌,Nasdaq指數則有回穩跡象。道瓊於下跌至7249.47低點後,下午交易中,一度反彈至平盤之上,但尾盤再度下滑,終場收低,並創新六年收盤低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00.28點或1.34%至7365.67。

Nasdaq指數收低1.59點或0.11%至1441.23。

S&P 500指數收低8.89點或1.14%至770.0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19點或0.61%至197.28。

傳言政府可能將受創最重的銀行加以國有化,投資人擔憂大型銀行的未來與整體經濟情況,直至中午過後不久,股市持續走低。

但消息傳出,白宮發言人Robert Gibbs重申,政府對私有化銀行體系有信心,股市隨即削減跌幅,Nasdaq指數一度走高。

分析師說,Gibbs的談話,顯示政府無意將銀行國有化,似乎給了投資人停止賣出銀行股的理由。但一直困擾市場的信心問題,仍揮之不去。

過去幾周,美國股市持續下跌。儘管政府宣布了系列振興計劃,投資人對政府是否有能力減緩經濟衰退,仍存有疑慮。對執行長的懷疑,亦為一項因素。除了馬多夫與史丹佛之外,投資人仍擔憂尚有其他詐欺案件可能爆發。

分析師說,振興經濟計劃越來越受矚目,但徹底重整銀行體系才是當下市場的問題。

金融股:銀行股,與房貸有關類股,保險股今年跌勢領先,周五持續走低。

銀行股周五受創尤其嚴重,投資人擔憂政府可能必須將部份倒閉的銀行加以國有化,此舉將使得股東血本無歸。參院銀行委員會主席Chris Dodd說,這種短期接管可能有其必點。但白宮並不贊成此一行動。

道瓊成份股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American Express(AXP-US;美國運通)與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全數走低。但下午交易中,除花旗集團外,全數削減跌幅。

財政部上周宣布的銀行紓困計劃,被認為缺少細節,尤其並未說明如何評估不良資產價值。過去十日,銀行股賣壓增加。

周四,美國股市下挫,擔憂經濟衰退期間拉長,促使投資人退場,賣壓因而增加。道瓊收盤創下2002年10月9日以來新低點。S&P 500亦創下11月20日金融危機高峰期以來低點。

科技股表現優於其他類股,Nasdaq指數仍高於11月20日收盤近10%。

過去二周,政府宣布了系列計劃,擺脫經濟衰退。歐巴馬總統周三宣布的750億美元拯救房市計劃,有意協助達900萬個陷困境屋主。克萊斯勒與通用汽車先前已接獲174億美元政府紓困基金,周二進一步要求216億美元紓困。

投資人仍思考周二簽署生效的787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

企業消息:Lowe's (LOW-US)公布上季銷售與獲利轉弱,並發布2009會計年度財測,低於分析師預估。

J.C. Penney (JCP-US)公布第四季獲利高於預期,並預測本季虧損幅度將大於分析師預期。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21.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25.4億股。

經濟消息:美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3%,一如預期。12月為下降0.8%。扣除食品與能源後,核心CPI上升0.2%,預估為上升0.1%。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2.77%,周四為2.81%。

紐約3月原油下跌54美分,收於每桶38.94美元。周四則大漲14%。

約4月黃金上漲25.70美元,收於每盎司1002.2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