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負責辦理大陸同事來台開會事宜,由於人數眾多,需以專案方式提出申請,整個過程相當繁瑣。

其中一個規定是:兩岸直航只適用於團體觀光,商務會議仍須在香港轉機。正逢兩岸平日直航包機開航,心想也許商務簽證也能直航,大陸同事可以省下轉機時間,所以在繳交申請書的最後一刻改為直航。殊不知除了台灣政府允許外,這些同事在大陸也要辦理直航通行證,否則,無法從大陸直飛。

但辦理直飛通行證現階段仍相當困難,搞不好有些同事無法申請到,在香港轉機,反能確保他們一定可以抵台。求好心切,我反而花更多力氣處理一件不確定的事情。

【心得分享】

一般人總覺得把事情做到「最好」 才對,卻忽略做到最好所需耗費的時間和精力,可能要多出好幾倍。而且必須把「可承受的不確定性風險」納入考量,確保事情最終能圓滿達成,不致最後演變成「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窘狀。

做事,找到「最佳收歛點」,遠比找到「最好結束點」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