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和貴人保持好關係,不妨先檢討自己夠好嗎?

南僑化工家品事業部總經理李孟娜說,要得貴人助,要先成為被信賴、有實力的人,講話有根據、有重點,做對的行為,恰如其分,貴人自然來。

因貴人不會希望推薦一個沒有墨水的人,打壞自己名聲。所以,凡事反求諸己,專注自我長處,不足之處別隨便吹噓,且努力精進。

努力豐富自我能量,塑造自己成為「焦點」資源,當貴人遇見機會時,才能馬上聯想到你,順利推一把。

李孟娜說,貴人有時會為你出難題,不要心生畏懼,把握機會、展現高度意願,好好學習,「守在貴人身邊學習,得到的是第一手傳播,是成長的捷徑。」

ABC悠美國際公司董事長石賜亮事業有成,仍不忘充實自己,攻讀台大EMBA,準備應考過程中,他總是先練習完考古題,再請朋友與認識的教授給予指教,而非單方面只要求貴人傾囊。

先做好準備,貴人才能適時相助。「天下沒有百分之百安排好的機會,都要經過爭取、調整與補強,才能讓自己接近貴人磁場。」他說。

當貴人給予指教的同時,不妨回饋所學心得。石賜亮認為,平常有機會獲得貴人指教,他日實際應用所獲指點,可適時回饋獲致的成果,不但能藉此向貴人表達謝意,也能深化彼此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