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夫婦在士林夜市賣衣服十多年,生活日夜顛倒。這兩年子女相繼出生,為有多些時間陪伴幼子,他們考慮轉換跑道,但除了賣衣服,兩人無第二專長。

沒想到,一位韓國友人願意傾囊傳授家鄉料理秘方,現在他們在信義區開設韓國料理店,生意不錯。

人生旅程中有許多需做「選擇」的分岔路,令人傷透腦筋,但上天也常在此時,出其不意的派出貴人拔刀相助,只是多數人因敏銳度不足而錯過了。該如何意識貴人所在,進一步運用貴人資源呢?

「貴人常存在跨界裡。」南僑化工家品事業部總經理李孟娜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原本駐足的軌道,但生命中也有許多分岔路,有些人因害怕改變,而選擇走原路,錯過與貴人相遇的機會。

貴人出現的時機點不定,先鼓起勇氣為自己開啟另一扇窗,貴人才能從跨界中,進入你的生活圈,推你一把。李孟娜說,面對改變時,自己要先努力跨出第一步,才能感受春風迎面吹來。

一旦順利開拓生命的另一軌道,會遇見更多不同於原本生活圈的人,體會不同的人生過程。此時,若想讓貴人接近、汲取他的資源,就要用縮小鏡「把自己變小」,用放大鏡「把貴人放大」。

李孟娜表示,先成為懂得與人合作,欣賞、學習對方長處的人,貴人才會願意分享資源。先縮小自己,化為海綿,才有豐富、不斷變大的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