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娛樂圈分分合合的感情話題,總會清一點有戲劇張力的八卦,以饗觀眾。去年底,我認為最瞎的清倉貨,首選倪周戀戲劇性的劈腿、分手、宣告結婚的八股頭條。

「妳不覺得很感人嗎?周慧敏苦候倪震19年,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站在周小姐立場的朋友劉曉善淚光閃閃說。

我愣住了!唔,這值得感動嗎?內容既沒有災難又沒有人亡,更沒有可憐的小孩、老人和寵物,重點是,他們多年來分分合合歹戲拖棚的愛情故事,又不是第一遭演出?這一次,算唯一有看頭——因為短短13天,劇情節奏緊湊,加上第三者張茆小姐戲份搶眼,勉強稱得上高潮迭起。

「我認為倪震太不稱頭,敢偷吃就要把嘴巴抹乾淨。」痛恨劈腿男的梁嘉嘉毫不留情痛罵:「根本就是不甘寂寞、怕青春消失的40歲老男人。」老唐則艷羨:「美女看久了就像壁畫,如果有本事,哪個男人不想把個20歲的小妞嘗鮮?」

「妳真殘酷,都不同情那個女大學生才飛上雲霄就掉入地獄,這很難受呢?」梁嘉嘉突然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她是多麼可憐的獵物啊,全世界都知道她才上勾就被甩了。」

這次,我疑惑了。

不是每個第三者都是獵物啊!即使倪先生打獵前科累累,搞不好這次他才是獵物呢,他的目標這麼清楚鮮明。如果一個20歲女生想要讓自己未來的愛情風景精采一點,「打敗玉女掌門人」這紀錄才叫風光呢?哪個40歲的男人可以拒絕這樣年輕貌美女大學生的誘惑?老唐拚死點頭。

偶爾,我邪惡地揣測,對,揣測嘛——周小姐說不定才是真正的愛情獵人,一個欲擒故縱的獵人,她偶爾放開繩索,讓獵物自以為自己是獵人,滿足了狩獵的成就感,接著繩索一緊,露出無辜純潔泛淚的眼眶,獵物不忍,只好又乖乖跑回身邊。

以上,純粹是我天馬行空的想像,也偷偷說,我某些女性友人就常使用這種手段,否則馬拉松的戀情怎麼維持新鮮感呢?呵。

當然,在愛情裡,有些人確實常擁有雙重性格,既想扮演強悍的獵人,又想演演馴良的獵物,於是透過這樣的愛情遊戲,滿足自己的戲癮。畢竟,19年是一段很長的時光呢!若非你情我願,9天、9小時、9分鐘都不可能忍耐吧?但,我相信許多看戲的人,一定私以為倪周戀這部八股戲劇,不過才演了上集而已,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