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文儒雅的劉經理、把男人當成動物來消遣的年輕女人蘇珊,和眼神帶勾帶餌的熟女余主任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一個直角三角形,夾在這兩個女人之間不斷改變斜度的劉經理就是那條斜邊。躺著的余主任和站著的蘇珊之間就是毫無妥協的90度直角,橫豎都是要對抗到底的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
為什麼要說余主任是躺著的那條線,蘇珊是站著的那條線呢?因為余主任來這家公司10年了,她精明能幹風度翩翩又很優雅,大家都公認她對公司的重要性遠遠超過那些經理級的人,所以有一天老闆讚美她說:「妳是我們公司唯一可以躺著幹,不會被開除的人。」明明是一句讚美,卻被余主任自己有意無意間給弄得打翻一缸子醋:「老闆,你的話是限制級呢。」「呃,是嗎?」老闆發現好意成了性騷擾,趕快溜進辦公室。後來公司就流傳著一句話:「老闆要余主任躺著幹。」

另一情人是站著幹
關於蘇珊,老闆也曾經當眾讚美過她:「公司有3種人,一種是躺著等領薪水的,遇到事情就推或拖。另一種是公務員心態的,坐在位子上被動的工作。最後一種才是維持我們公司有戰鬥力的人,永遠是站著,連走路都是用跑的,像蘇珊。」從此躺著幹的余主任和站著幹的蘇珊就成了公司最紅的明星級員工,偏偏她們是死對頭,在工作上更在情感上。
沒人知道貌美性感的余主任到底和公司哪些男人有一腿,蘇珊倒是很肯定的說劉經理一定有分到一隻腿,因為她親眼看過余主任關起門來痛罵劉經理,還有就是劉經理看余主任的眼神。「當然,我也曾經為了余主任和劉經理翻臉過,他說他比較愛我。」蘇珊笑得很曖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