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後,各大面板、半導體業雖出現急單,但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表示,這次的金融海嘯不是景氣循環的問題,而是整個結構重整的問題,金融體系的瓦解需要時間來恢復,時間恐怕必須拉長至一到兩年,最壞的情況其實都還沒開始。
對於鴻海精密營收罕見連2個月年增率負成長,郭董表示鴻海今年一定不會虧損,期望大家努力工作,打破外資分析師認為台灣今年GDP將會負11%的說法。

郭台銘並透露,與日本客戶聚餐時,許多客戶認為,日本人跟台灣人都一樣努力工作卻面臨虧損,都是華爾街那些坐領高薪的金融業者們造成的,「這些人造成的爛攤子,現在就要由我們這些努力工作的人來承擔、收拾。」所以他期望大家能一起努力工作,打破台灣今年GDP大幅衰退的預言。

郭台銘掛保證 鴻海今年絕不虧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出席台北館創意競賽記者會時表示,「景氣最壞時刻還沒到」,「這是經濟的結構性調整,不是景氣循環的問題」。雖然今年大環境不佳,但郭董保證,「鴻海今年不會虧損」。

鴻海1月營收924億元,是自去年3月以來首度跌破1,000億關卡,同時也是連續第2個月出現負成長,讓市場疑慮鴻海今年表現。

郭台銘在農曆年前尾牙時,仍期勉員工今年要逆勢成長,昨天他說,現在看景氣不該只看1、2季,要看1、2年,他可以保證鴻海今年不會虧損,還是會繼續獲利。

鴻海從1991年掛牌上市,本世紀以來,每年稅後EPS至少都賺7元(見右圖),即使是SARS來襲那一年(2003),鴻海每股仍賺9元以上,2005- 07年間,每股稅後仍在10元以上,對投資人來說,買鴻海的股票等於買到一隻金雞母。

麥格理和花旗的研究報告顯示,鴻海去年每股仍賺8元以上,今年雖稍差,但也有7元的水準。


里昂的研究報告指出,鴻海第1季營收持續加溫,除了新年假期提前收價外,近來深圳廠還逆勢增招了1.2萬名員工,顯示訂單逐漸回流。而據了解終端庫存水位偏低,2月客戶急單還是持續回補庫存,鴻海可望受惠。
郭台銘說,這次不景氣是經濟的結構性調整,不該去看何時反轉,而是要趁機會把制度、金融業和產業一起做結構調整。

針對多家外資對台灣今年經濟負成長傳達悲觀訊息,郭台銘表示,不用太過在意這些「預測」,大家要一起拚經濟,台灣工商界一定要打破經濟負成長的看法,並且在還有賺錢時「居安思危」,大家共同努力,經濟才會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