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討情人歡心,絞盡腦汁、機關用盡,卻還是送出了一份超白目的NG禮物,收禮的人臉上三條線,送禮的人更是情何以堪!來看看以下這些前輩悲慘又爆笑的NG經驗。

<案例1>

夢幻紗帳 尷尬絆手禮

文/熊綺杏

送情人禮物是我的強項,然而送禮皇后也有吃癟的時候。那是一個忙於工作的情人節,人在公司苦惱著難產的禮物,無法出「手」,但可出「錢」,於是我溜出去到生活工場買了個兩張包裝紙才包得起來的「大禮」。

那是一頂夢幻圓紗帳,潔白的細紗自上空垂落下來,還縫著一顆顆粉紅小絨球,好不浪漫。選購時,我不禁捲入其中,彷彿頭戴白紗的新娘,得意哼唱著:「明天我要嫁給你啦……」忽略了陪同的友人那張預告不祥又尷尬的臉。

果不其然,送了個「失手」的禮物,成了真正的「絆手禮」。以前男友看到手作禮物,覺得再糟、再不實用都會看在「工時」的份上,拍拍手、給點愛的鼓勵當「工資」。但這次,他冏著臉說:「這什麼?上面還黏著湯圓?浪費錢!」

「掛起來嘛!這樣不是白天溫馨,晚上激情?」我辯解。

幾經思量,他勉為其難掛上,代價是要我扮成《天方夜譚》裡的阿拉伯美女,在紗帳旁扭腰擺臀跳肚皮舞。得了,原打著「送禮自用兩相宜」、「掛他床上、爽在我心」的算盤,現在,我好心被雷劈、他懲罰當獎勵。

往後,心血來潮要他掛,果真要他「掛」,硬說如果被同屋簷下的哥兒們看到,面子「掛」不住,掛來掛去,這個無辜的NG禮物只好一直掛我夢中了。

<案例2>

真隨便 送禮還是送比薩

文/林俊安

情人節送對禮物,她就是你的人;但若送錯禮物,就只好將她拱手讓人! 十多年前,大二的我打算「迎接」考上大學的新學妹—幹嘛用情人節來迎接?不用腦袋想也知道為什麼,當然是希望能直接「升等」進入交往階段。

騎著機車從桃園往淡水的路上,我心裡想著:「不對!哪有情人節不送禮物的?」於是自作聰明停下車去挑禮物,這就是本篇經驗的來源。

我買了一件普通品牌的毛衣……對,199的那種。所以,後果略,先歸納重點:

1.禮物千萬要用心挑。就算不用心挑,也要編個美麗的故事,讓對方覺得得來不易,千萬別像我一樣,隨便挑還實話實說:「吶!送妳,路上順便買的」

2.平常就要瞭解對方喜歡什麼。原來她喜歡明亮色系,不喜歡灰色,所以不但送禮態度不好,送的禮更是根本就錯了。

3.送禮只是第一步,千萬不要馬上結束,因為接下來我幹了一件非常非常蠢的事:我說:「喜歡吧?不喜歡的話可以拿去哪裡哪裡換,我還有事,先走了,bye-bye!」如今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蠢到爆!根本不像送禮,反像是快遞來送比薩。唉唉唉!

以上,就是我的血淋淋的經驗之談,慎記呀!慎記!情人禮不是這樣送滴!

<案例3>

知名不具 到底誰送誰

文/球球

話說敝人情竇初開的那年,越接近情人節,腦袋妄想的程度也益發嚴重,遠遠望見玫瑰花束在路上移動,就強烈懷疑花束後面會出現我親愛學長的臉,無須動人的言語,只要用充滿愛意的雙眼看著我,我的臉上就會綻放出史上最燦爛的笑顏相迎,天地間剎時只剩下我倆……想歸想,笨笨學長好像不受周圍氣氛影響,這該如何是好?

眼看著班上、社團紛紛辦起情人節送花的活動,我應該也該給學長一點暗示,於是登記在情人節當天,送一朵玫瑰花到學長班上,還附上「知名不具」卡片一張,心愛的學長一定能了解的,那麼我的妄想就有成真的可能囉!

情人節到了,耐心在相約的地點等著大把花束向我走近。終於,路的那頭出現學長的身影,手上有……一朵玫瑰花?這雖然和期望不符合,但心意感受到了,我還是會用最開心的表情接受的。

深情地把玫瑰花遞給我,上頭還附了一張眼熟的卡片,學長煞有其事的祝我情人節快樂,還示意我看看卡片。默默的打開卡片,不用看就知道內容是什麼,因為那張卡片‧是‧我‧寫‧的。

該哭?該笑?我送出去的情人節禮物原封不動的回到我手上,少根筋學長沒發現我臉上的異狀,還表現得像個情聖一樣。腦中的妄想轉換了頻道,出現了許多限制級的開膛手情節,我的少女情懷就這麼破滅了。

不知情的學長始終不明白為何幾天後我們就散了,我也沒有向其他人提過這件丟臉的事,幾年之後,回想起來只剩下有趣。但我學到,以後寫卡片一定要署名啦!

<案例4>

無辜含羞草 佳人不領情

文/逸林

「叔叔,那盆含羞草已經開了好幾朵花了ㄟ!」隔壁小男生興沖沖地跑來跟我「報喜」,害我當場愣住:「歹誌哪ㄟ按ㄋㄟ?」

之前,我聽人說義大利及南法男子會送小巧可愛的含羞草花給心儀的女性表達秘密、隱藏的愛慕之意,於是情人節那天我也「東施效顰」特地跑去園藝店購買含羞草,準備送給暗戀的她藉以表達我的愛意。

由於園藝店特價一次要買三盆,所以我就把其中一盆留給自己,正好隔壁小男孩打從我家門前經過,於是我順手就把另一盆送給他。當然,我精挑細選自認最可愛漂亮的那一盆,經過整理包裝後,便直接親送到她家。就在我陶醉在自以為有夠浪漫的當下,只見她看完我所附表達愛意的「說明書」後,竟隨手把那盆含羞草放置在她家門前庭院,然後掉頭進屋。至今,我們尚未有再次的言談,因為她遠遠看到我就躲開,我打電話給她,也被她直接掛斷;最慘的是,那盆小巧可愛的含羞草就被「棄置」在庭院裡,沒幾天就「掛」了!無獨有偶,我自己那盆含羞草,雖然我細心呵護每天澆水,但過沒幾天,竟也枯萎而死!

所以,今天聽到隔壁小男生興沖沖地告訴我說他那盆含羞草已經開了好幾朵花,我當下的心情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是心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