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用卡循環信用利率,銀行全面調降、並且擴增分級計息,優良客戶利率最低,銀行主管說,信用卡享低利、三大關鍵揭密,卡款全額繳清、從不逾期欠款、沒有呆卡的客戶,三大條件齊備,利率只要3%、5%。

     這陣子,中信託、台新銀、北富銀、台銀、土銀,以及其它各銀行全面調降信用卡循環信用的利率,各家至少調降1.25個百分點。同時,擴大利率分級的層級數量,依照卡友的條件,提供六到十數級不等的利率,依照各家銀行利率條件不同,最低利率在2.75%、4.98%之間,最高在19.71%到20%。

     至於那些類型的卡友,可以適用低利率,聯邦銀行經理賴依玲說,人人都知道繳款正常最重要,其實,逐步細分有三大條件,這是決定卡友適用利率的關鍵:

     一、卡款全額繳清:賴依玲說,條件相同的卡友,如果信用卡卡款落入循環信用,平時全額繳清的卡友,和經常使用循環信用的卡友比起來,利率相對比較低。二者適用利率,可能相差2到5個百分點。

     二、從不逾期還款:針對還款期限,賴依玲指出,卡友如果曾經有逾期還款記錄,一旦卡款無法全額繳清、使用到循環信用功能,利率一定比較高,一向繳款正常、不曾逾期還款的卡友,利率較低。

     至於逾期狀況,賴依玲指出,遲繳三、五天還好,如果拖過一個月,留下逾期欠款的記錄,就會影響信用條件。

     三、卡片都有在刷,沒有呆卡:另外,卡友持有同一家銀行的卡片,如果不只一張,但是,只使用其中一張,另一張卻是呆卡、沒有刷卡使用,這種情況下,如果動用到循環信用的時候,利率也比較高。

     賴依玲說,在銀行眼中,一個全額繳清、沒有保本、從不逾期的客戶,可說是最優的客戶,如果動用到信用卡循環信用,便可以適用最低一級的利率。至於習慣使用循環信用的卡友,只要正常繳款、沒有呆卡,一樣可以適用相對較低的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