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開高走低,在市場對資金行情帶動股市無「基」之彈的深切期望下,台股連續第 4天上漲,不過,原先領軍上攻的強勢股遭遇調節賣壓,雙 D股火力暫歇,由IC設計和 LED股雙頭領軍,帶動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7點,以4389點作收,4400點關卡攻堅暫時宣告失利,成交值為615億元。
 
台股在美股和亞股反彈帶動下,今天早盤跳空開高,隨後震盪走低。盤中電子股成交比重持續達 70%,主流地位進一步穩固,其中IC設計股在高券資比題材以及業內買盤青睞的兩大加持下,由威盛領軍多檔個股拉上漲停作收。

茂德 110億元公司債即將在2/14到期,能否順利打開死結,目前變數仍多,原本預期將可獲公股銀行增貸50億元的挹注下,將可縮小資金缺口,但在台銀表示「既未開始,何來喊卡」下,銀行團增貸案仍有待協商,但投機性買盤依舊押注茂德「情人劫」可過關,將股價順利翻紅作收。

里昂證券為銀行團可能增貸茂德的舉動大不以為然,直言此舉根本是「被推入火坑」,金融業寄望的兩岸簽訂MOU 時程恐將延後到第 2季,一日行情大漲過後,類股再度拉回震盪,盤面僅有現增溢價題材的日盛金,股價跳空漲停。

新春以來紅光滿面的鴻海家族,今天反彈氣勢大弱,尤其外資對鴻海的賣超,在年前在年後都不見歇手,今天股價在平盤附近游走;台塑集團跟著拉回整理,集團股中,聯電旗下的聯家軍股價轉強,接棒領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