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台灣巡演的太陽劇團,在年假裡,幾乎每天都有兩場演出的硬仗,正好遇到農曆新年,劇團在元宵節打算到平溪放天燈,體驗有台灣味的年。劇團也難得開放媒體進入後台參觀,讓人看到每一場正式演出的背後,從服裝、維修、到表演者,為了燈光亮起的那一刻,都拚勁十足。

當台灣民眾正為太陽劇團瘋狂,正好演出日期遇到春節,也讓來自各國的團員們感受到不同的年味,他們在年假中幾乎滿檔的演出行程後,計畫到平溪放天燈、逛逛台灣夜市。劇團隨行的年輕廚師Clara說,目前當令的棗子、蓮霧等水果,已帶來獨特的口感,而台灣傳統市場裡活跳跳的海鮮等食材,讓人很新奇,就像到韓國巡演時入境隨俗學作泡菜,她也要學幾道台灣菜,讓團員們嘗鮮。

跟著表演者巡迴到台灣的孩子們,也試著寫書法、瞭解掛春聯的年俗,也解釋牛年意涵,還希望能找到空檔看貓熊。

劇團也難得大方的開放媒體進入後台禁地參觀,小到螺絲帽、大到發電機等家當,都是飄洋過海。雖然都已嫻熟每個演出的動作,不過表演者把握時間,在登台前加緊練習,例如驚險的「俄羅斯彈跳桿」,表演者在他人肩膀上架著僅容立足的平衡桿上翻筋斗,完全沒有任何防護,零失誤的完美演出都是一遍遍的練習建立默契。

還有「歡躍飛騰」,一群表演者在舞台上來回彈跳,力求體操與音樂的最佳搭配,不管年齡,沒有厚重面具、化妝的每張臉上,洋溢著不矯飾的活力。不僅表演者藝高人膽大,負責維修的技術人員,身上繫著重達10公斤的裝備,也要有不怕高的本領,在超過2公尺的高空下作業,讓道具、舞台裝設的每一環節都保持最佳狀態。

隨太陽劇團的旋風,台灣獨有的紀念品也在熱賣中,矗立在士林科教館旁空地的大帳棚,是太陽的精神堡壘,蔣友柏領軍的橙果設計特別發想成白色帳棚包,「Alegria」劇中人氣超高的白衣歌姬,也由法藍瓷作成人偶造型鑰匙圈,都是詢問度高的必「Buy」品項。

太陽劇團紀念品區每場表演開演前一小時開放,中場休息半小時、散場後半小時,讓觀眾可仔細挑選,也歡迎使用消費券。除了大帳棚裡的紀念品區,民眾也可到台北市忠孝東路聯合報系大樓一樓門市,或上太陽劇團中文官網http://www.cirquedusoleil.tw查詢。

如果說太陽劇團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那麼Alegria歡躍之旅的紀念品,就是一生一定要收藏的精品。由於演出期間適逢農曆春節,主辦單位特別印製歡躍之旅精美劇照紅包袋,贈送紀念品區每天前一百名消費者。

太陽劇團台灣地區限定紀念商品,集合國內知名設計大師的創意,將太陽劇團創意精華融入紀念品,每件歡躍之旅紀念品都有設計者的巧思與劇團無限創意的精神。讓戲落幕後,太陽迷仍可永久收藏太陽劇團的美好回憶。

在國內設計大師的巧手創意下,太陽劇團Alegria歡躍之旅系列紀念品呈現獨特不凡的氣質。

由蔣友柏領軍的橙果公司設計團隊,為太陽劇團量身訂作專屬T恤、帽T、太陽紀念款8G水鑽項鍊隨身碟與白色帳篷包。

其中白色帳篷包的創意就是來自蔣友柏的點子,以歡躍之旅白色帳篷為設計概念,環狀手把下有白色浮印空中飛人圖案,外層網袋的概念恰如特技的安全護網。打開帳篷包,跳入眼簾的是印有太陽logo大膽的紅色內裡,提著包包彷彿置身於歡躍之旅中。知名設計師方國強所領軍的宇璟公司,設計白色繽紛太陽包、藍色經典太陽包、太陽波浪雨傘、優雅方巾、手機吊飾、銅牌項鍊、行李鎖等。

方國強最推薦一款「藍色經典太陽包」,藍色馬甲造形概念來自白衣歌姬身上的束腰馬甲,採用永不褪流行的牛仔材質,吸引年輕族群,手把採用質感粗獷的繩子,象徵特技演員凌空飛躍時最重要的命脈牽引,將太陽劇團擅長的特技演出巧妙融合一起。

除國內設計名家設計的商品,主辦單位同時也引進太陽總部全球販售商品,總計一百多項。春節期間在大帳篷商品區,每天前一百名消費者送精美紅包袋,請洽太陽劇團中文官網:www.cirquedusolei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