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藍籌股
Q2→金融、中概
Q3→高貝他值電子

在量能回溫下,台股今日走勢亮麗,德意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俊朗指出,台股今年將是區間盤整格局,投資人若想要賺錢,可以採取三階段的投資策略,第一季鎖定藍籌股、第二季則鎖定金融和中概,第三季則可留意高貝他值的電子股。

由於看淡台灣經濟表現,德意志證券預估台股指數今年將在3800-5200點區間盤整,王俊朗指出,在市場難有大波段表現下,投資人可以透過三階段的交易策略,確保自己的投資能夠打敗大盤。

王俊朗首先建議投資人在2-3月可以鎖定藍籌股,一方面內資在農曆年後回流,可望帶動大盤演出資金行情,至於外資可能要等到第四季財報公布才會進場,這段時間內,藍籌股將扮演反彈主力,像是鴻海、台積電、仁寶、中華電和統一等,同時為了避免總經的不確定,投資人可以放空沒有基本面支撐的標的來避險。

至於4-5月王俊朗則是看好金融和中概,其中金融股雖然有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的利多,但今年以來股價表現並不突出,主要是受到央行大幅降息的影響,王俊朗預估央行降息將在第二季告一段落,加上備忘錄簽署前的利多氣氛,金融股可望在第一季末到第二季初反彈。至於看好中概股,則是基於預期到時中國的經濟將會出現復甦力道。

而9-10月看好高貝他值的電子股,王俊朗強調,這主要是基於到時終端需求將如預期復甦,而且電子股的基期相當低,因此反彈力道同樣會很強,但投資人必須密切觀察需求的變化。

王俊朗強調,短期從族群來看,農曆年後看好大型下游硬體族群,另外還有具有防禦性的電信股,以及受惠於刺激內需方案的民生消費族群。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嘉樞則是對於消費券的結果感到滿意,從農曆年間到處都充滿人潮的情況來看,他相信消費券確實達到將遞延消費給刺激出來的效果,但投資人仍須密切觀察消費券後的民間消費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