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男人快把她整瘋了。
他對誰都笑顏咪咪,唯獨對她冷漠以對。她去找他協商公事,他臭臉相向。進了會議室,她在他的對面坐下,他大動作彈跳,換個遠遠的位子。人人稱讚她長髮飄逸,他卻刻薄評論,女人臉醜才需要長髮混淆視線,要是臉蛋漂亮,當然髮型越短,五官越顯。
她不理解自己哪裡得罪了他,但他的確弄得她心情不太好。她本是辦公室之花,女同事欽羨她,男同事討好她,主管對她更分外寵愛。誰知碰上了這個不解風情的瘋子,像根長在肉裡的釘子,隨便碰一下都會痛得髮根直豎。
她天天見了他就想逃。辦公室出現一個專衝著她來的討厭鬼,她跟同事抱怨她都快得憂鬱症了。

冷嘲熱諷竟是暗戀
同事問,「妳不知道他暗戀妳?」她大驚,「別開玩笑,我大概是他世上最恨的一個人了,他不拿刀子朝我丟就已謝天謝地。再說,被這種人喜歡上也不令人高興,只覺得全身沾滿軟體動物的涎沫,黏乎乎,洗都洗不掉。」
「他討厭妳,因為太喜歡妳。」同事發誓,「他聽說追求美女的最好方法就是不理不睬。你正常接近她,習慣男人奉承的她反而不以為意。你越忽視美女,她越不安,越注意你。妳瞧,妳不就天天想著他嗎?」
她好氣又好笑,直稱這是天底下她聽過最笨的法子。然而自她得知這項消息,她卻忽然不再怕這個男人。無論男人怎麼刁難她,對她冷嘲熱諷,她全都一笑置之。不知不覺,她就把這個男人拋在腦後。
終於,他開口約她出去,他的眼神缺乏自信,畏縮可憐。那是她很熟悉的男人眼神,男人經常拿這種眼神哀求她的青睞。帶著一股心安的感覺,她習慣性回絕了他,高傲轉身,下班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