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有了孩子初嘗幸福滋味的友梅,發現生意做不小的老公竟然同時擁有6個情人後,她從原本的麻木到請教閨中密友,最後收集線索,循線了解真相,彷彿又回到過去當記者跑新聞的日子。
她很冷靜,沒有先驚動老公,努力壓抑隨時會冒出來的怒火,對待老公更加溫柔。對於自己能這樣清醒的面對婚姻中的風暴,友梅連自己都很訝異。
就像在追一個觀眾有興趣的男明星的緋聞,女配角的名單一長串:宛如、小圓、雨婷、美喚、雪燕,她從原本應該是被同情的女主角身分自動轉成了狗仔記者,和她搭檔的是過去的攝影師同事,他曾經想追求她,她嫌他太花心沒有接受,所以當她私下請他幫忙時,他還忍不住虧她說:「如果你願意跟我,保證沒那麼誇張。」

外遇需求就像黑洞
攝影師曾經奉勸友梅說:「你真的要知道全部的真相嗎?真相往往比自己的想像還殘酷好幾倍,你以為你能承受嗎?換個方式來解決好嗎?」友梅很堅持,攝影師只好硬著頭皮狗仔當到底了。當攝影師交出了他跟拍到的照片時,友梅沒有哭,只是搖頭嘆氣。攝影師給了她意見:「我是離婚的男人,我也有過很多女人,有一種男人在這方面像是永遠也填不滿的黑洞,是沒有底的洞。你的選擇不多,一個是談好條件離婚,一個是接受這樣的事實和那些來來去去的女人共存共亡。如果你想要有第三種選擇,也就是要你老公改過自新寫悔過書,你們繼續維持婚姻,那你會繼續被他折磨到老到死,到那個時候,你更沒有選擇了。」
在友梅的父母大力反對全力挽救下,在他老公向她表示悔意的情況下,友梅還是決定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