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年輕的時候,每個圈圈裡,總有異性緣特佳的女生,煞到好多男生。那個女生通常也不會引起其他女生的反感,因為她們具有單純、軟弱、善良、溫暖這樣的特質,女生們也覺得應該要照顧保護她。

異姓緣好也會受罪
所謂的「我見猶憐」,大概就是這種女生吧。雖然,她們的異性緣那麼興旺,在愛情裡卻也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單純和善良,使她們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因為軟弱與溫暖,使她們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有這麼一個朋友,少女時代就認識,我們感情很好,如果發生什麼不愉快,都是為了她的那些「爛男人」。她是這麼稱呼那些男生的,而那些男生在感情中的表現,也都不辜負這個稱號。
我和其他的朋友,常常苦口婆心的對她喊話,希望能像暮鼓晨鐘一樣把她喚醒;也不知發過多少次「再也不管妳了」的誓言,卻還是重蹈覆轍。還沒畢業,她就跟著一個她愛的男人去了國外,有傳聞他們結了婚;有傳聞那男人扔下她跑掉了。

遍體鱗傷仍追求愛
當她再回台灣,我們再次見面,竟已經是25年之後的事了。她跟著第四任丈夫回來的,只是後來那男人留下一屁股債,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的依然單純善良的朋友,身體狀況極差,在國外因為車禍受過傷,某一任老公拿走了她的保險金,她的腿留下終身殘疾,再也不是我們當年熟悉的那個美麗迷人的少女。
可是,她的異性緣還是好的,男人也依舊是不怎麼好。我們疼惜她的辛苦,有人問她:「不會想再結婚了吧?」「會啊!當然還是會戀愛,還是要結婚的啊。」原本以為可以給她金玉良言的我們,都啞然失語了。在無止無盡,百折不迴的愛情面前,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