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婷長得很不錯,看來也幹練,只不過,她經歷了3個公司,離開都是因為老闆娘看她不順眼,還有女性同事嫉妒她。

遭到中傷勾引老闆
其中一家公司,老闆娘是典型家庭主婦,根本不曾到公司來過,也不可能知道老闆曾經錄取過這一號美女。公司裡卻有人寫email給老闆娘,說慧婷企圖勾引老闆,使得老闆娘親自到公司來坐陣。
老闆對慧婷不差,一聽到謠言,大大光火,展開地毯式搜查,查出寫黑函的人,是一位與慧婷相當熟的女同事。老闆要這位寫黑函的人自動請辭。雖然老闆挺她,但慧婷已經成為老闆家庭紛爭的導火線,在壓力下,只好自行離職。

愛當紅人又愛炫耀
我一直很同情慧婷,某天碰到一位慧婷現在的女同事,個性不八卦的她,談起慧婷說:「唉,我覺得是她二百五啦。老闆出現時,她常太體貼的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比如幫老闆把他西裝上的頭皮屑拍掉,對老闆的事情比老闆的秘書還關心。她長得漂亮,老闆跟她多說兩句話,她就自以為得寵,但只要她的頂頭上司對她工作不滿意,她就跟老闆訴苦;跟同事聊天時,言必稱老闆,再三強調老闆對她有關心,難怪會惹人誤會。」
慧婷並不是一個隨便的人,她只是喜歡別人知道老闆對她特別好而已。這種習慣應該是從學生時代就有的吧─只要級任老師疼愛,她就可以得到一些特權,只要換了老師,她一定會企圖用各種貼心行為搶當老師面前紅人。甜美的面容使她無往不利,這種習慣也帶到了工作場合裡。
光有美色,並不會被人當狐狸精。工作職場自炫得寵,在人際關係上必然不太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