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亞科 3474 今(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完成 補選5席董事及2席監察人,確立美光 正式進駐 華亞科董事會;華亞科並增設副董事長一職,在下午董 事會中進行選舉,預計由美光現任總經理Mark Ducan出 任。

美光在去年第 4季,以 4億美元代價,由華亞科原 大股東奇夢達 手中取得華亞科35.6%的股權;美 光和南科 2408在去年4月合資成立的亞美科技,在 美光取得奇夢達的華亞科股權後,就決定集中資源,將 亞美併入華亞科,華亞科也已吸收亞美 400名員工,接 下來將接收亞美廠務設備,預計 3月底董事會將通過相 關議案。

美光正式進駐華亞科董事會,象徵美光、南科聯盟 關係的確立,市場更加關注何時提出整合計畫書,華亞 科總經理高啟全表示,仍在努力研擬方案,並跟經濟部 持續溝通,會越快越好,依照目前進度,最快在農曆年 前提出,但沒有確切的時間表。

美光、南科、華亞科合作模式確立,不過產業困境 仍然存在,依據集邦科技最新報價顯示,DDR2 1Gb eTT 平均報價再度緩跌,又摔落 1美元以下,顯示減產效應 似有不足,增添DRAM廠的營運壓力。

高啟全指出,DRAM價格回到成本以上,才能避免虧 損,但要廠商有多餘資金投入推進製程,光是回到成本 仍然不夠。而今年總體經濟景氣不佳,對DRAM需求持續 下滑,仍然是很辛苦的 1年,因此華亞科減產動作仍將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