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從前日本鄉間住著一對貧窮的老夫婦,眼見年節到了,卻沒錢買糯米做年糕,正發愁時,老婆婆提議將牆角的葉子,編成斗笠販賣。

幾天後老公公高興地拿著五頂斗笠到街上賣,沿途看到六位地藏菩薩頭上堆滿雪,便動手將這些積雪揮去。「等我賺了錢,再回頭買些糯米做成年糕來供養菩薩們。現在我只能用這些雪做成雪球來供養菩薩,請菩薩們先忍耐一下吧!」

老公公說完來到熱鬧的街上一直站到太陽下山,卻一頂斗笠也沒賣出去,只好失望又疲倦的踏著沉重腳步,來到地藏菩薩面前:「菩薩啊!我本想買些年糕來供養你們,可是現在已辦不到了。請你們原諒呀!如今只剩下這些斗笠,如果不嫌棄,讓我來為菩薩們戴上吧!」

可是少了一頂怎麼辦?他便將包在頭上的布巾拿下來給菩薩戴上,又用雪揉成六個雪球,一一供奉在地藏菩薩面前,然後就回家去。

沒想到老公公的善舉感動六位地藏菩薩,送來堆積如山的食物,有糯米、胡蘿蔔和蔬菜等。倆老被這景象給驚得目瞪口呆,虔誠的合十拜謝。

老公公和老婆婆拜謝完,便動手做些好吃的年糕、年菜後,把附近的鄰居全都叫來一起享受這頓豐盛的年夜飯,快樂的過了一個新年。

雖然這只是一個故事,但面對經濟蕭條,堅定信仰、保持知足常樂的心態很重要,說不定那天,也會絕處逢生,得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