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為何不跟未婚女性交往?
A:沒結過婚的人多少對婚姻有憧憬,我是在女人堆打滾的攝影師,不想破壞人家的夢想。女人的迷思就是一跟了你就跟定你,其實只跟一人交往是很白癡的行為。

在10年間離婚4次
我在30到40歲間荒唐離了4次婚。第一個老婆跟我戀愛7年,如果不結婚,我怕她恨我一輩子;但我們已很像兄妹,跟妹妹生活有什麼激情?不久我就外遇,那女人故意去找她,她提離婚,這段婚姻只維持2年半。
為了躲外遇的女人,我搬到高雄,有個女人對我很好,交往後我才知她相親100多次都沒喜歡的,我是她第一個男人。3個月後她提結婚,結果婚後,她每晚上床前必拷問我:「有沒有跟模特兒怎樣?」半年後我就逃回台北。
Q:半年就離,豈不更傷人?
A:當時她很傷心,但我們現在還是朋友。離婚是大學問,很多夫妻打啊告啊,我都好好跟對方談為何離、坦承我的錯誤,所以每次離婚都很平和。
第三個老婆是模特兒,處心積慮想懷孕來逼婚,我也覺得該有小孩了,就結。婚後1個月就懷孕,她情緒憂鬱,常跟我爭吵,我為了孩子不斷忍讓。孩子1歲時,她突然說不愛我了,我很痛苦,拖了半年她還是走,我只能祝她幸福。第四任婚姻像玩扮家家酒。她小我11歲,逼我提親,她媽說:「我女兒還小」,意思是不要,但她死命要結。我知道一定會離,就只公證沒去登記,因為女人有離婚紀錄身價會大跌。婚後她問:「你要我,還是要兒子?」我當然要兒子!一星期後她就搬走。

被女人佔有很痛苦
Q:你從不對婚姻遺憾?
A:我遺憾無法給兒子完整的家。我不想再婚,也學會情人未必要生活在同一屋簷下。這幾年交女朋友前我都先說:「我生活在女人堆。如果妳沒自信,不要沾惹我這種男人。」有什麼用?女人還是照三餐審訊:「你在哪?」問久了誰不感冒?我現任女友是我鄰居,剛開始她每星期來我家住5天,我開電腦,她就一定要看,我怎麼談生意?不久我就把她驅逐出境,只准她每星期來2天。我喜歡有主見的女人,但這種女人會控制男人。想佔有就很痛苦,當她吃醋太誇張時,我就臭罵她、關機或3天不接電話,她就會遵守我訂的規則。
男人都幻想美麗模特兒,那是不了解真相。我拍過31集《閣樓》,看太多模特兒沒化妝、沒穿衣服、瘦得不成人形的樣子,怎會有感覺?有次我女朋友幫我拍照,看到模特兒都沒胸部,就對我較安心,但仍千方百計想改變我。
Q:為何你總在感情中被動?
A:一主動就失去感情控制權,所以就算女友很久不來,我也不找她。我50歲了,還在追求愛情。我爸媽年輕時吵鬧,到80多歲都各看各的電視,但他們真心照顧彼此到最後。我爸往生前說要帶我媽一起走,夢見他倆變成一對鳥飛出窗外;他走後20天,我媽也走了。這才是我嚮往的愛情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