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近期不振,台股也跟著受累,周五雖然在科技股大漲帶動,指數開高,不過盤中一度翻黑,尾盤僅小漲32.93點,法人認為,加計今日,距離封關,只剩4個交易日,在台股反彈仍弱勢下,建議汰弱留強,尤其接下來企業財報壓力大,都應小心防範。

技術線型相對弱勢
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說:「台股近期彈了8周,才上漲800多點,不過前一波從4110點,彈到5095點,彈了900多點,卻才2周時間,很顯然現在台股反彈空間並不強,反而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廖繼弘指出,雖然反彈行情仍未結束,但現在台股相當弱勢,卻是不爭事實。
保德信投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王培臻認為,受國際股市反映經濟數據利空,及台股長假效應影響,這一波反彈已形成壓力,而這些基本面利空反覆測試,也導致資金行情急速降溫,預期封關前指數仍難逃震盪整理。
廖繼弘認為,外資受美股回檔影響,已連續多日賣超台股,目前道瓊工業指數的9K值開始彎下,跟台股模式很接近,這代表短線上,即使反彈未結束,但盤面仍很弱勢,尤其目前5日線、10日線、月線及季線都往下,4500點已變成壓力,除非短線上很快站上,中線才有機會轉強。
法人建議,愈是接近封關,更應汰弱留強,選擇技術線型及基本面強個股,抱股過年,弱勢族群則因未來仍充滿變數,建議先行出場。
王培臻更建議,如果想要賺反彈波的投資人,並不建議抱股過年,但若想長線持有,反到可以利用財報利空修正期間,布局在產業具領導地位的大型龍頭股,或高現金殖利率、高毛利、低負債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