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昨日舉辦尾牙,董事長林百里開場時表示,廣達2009年將開始積極推出市場從來沒看過、具爆炸性的新產品,「2009年是廣達快跑的1年,我們這隻烏龜要趁兔子還在睡覺的時候快跑!」

「廣達烏龜今年快跑」
林百里還笑稱,「我現在講話的聲音很響亮,也許以後致詞就不用麥克風了!」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對2009年的展望,儘管目前景氣仍然嚴峻,金融海嘯可能造成長期大蕭條,看了很多雜誌預估2009年景氣還不會轉好,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從谷底回升,這波風暴不僅延燒至全球,處於風暴中的台灣更沒有主導經濟的權力。
林百里也表示,廣達研究院已經成立4年,「之前報紙都說廣達已經成立21年,看看這隻老猴子還能不能變出新的玩意!」,他強調,今年廣達要推出爆炸性的新產品,「10年生聚、10年教訓」,20年的廣達更要開創新的局面。
不過林百里也解釋,爆炸性產品可能會讓人捨不得買,這可能是今年最大挑戰,但沒有新產品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因此幫人省錢的產品就會冒出來,未來的產品也會往這個方向發展。
林百里也笑說,今年廣達會更不一樣、大家要更努力,「今年開始我要盯每個人幾點下班,如果1家公司很早就關燈下班,就代表這家公司有問題,如果很晚關燈,表示公司還有希望。「過去第二名、第三名都還可以生存,但現在面臨蕭條,只有第一名才能生存,我們的服務都第一名、才能生存下去!」

尾牙最大獎30萬現金
副董事長梁次震也在致詞時表示:「去年筆記型電腦製造銷售量達3600萬台,平均每天要做10萬台,營業額達到7877億元,我們每1年都會比以前進步、不會往後掉」,林百里更提出烏龜論「烏龜腳四隻、慢慢跑、永遠第一名」,因此烏龜只會往前爬,每樣事情都要做到第一」。
廣達昨天的尾牙席開400桌,最大獎照往例為8個30萬現金獎,廣達員工表示今年預算和往年差不多,但是請來表演的明星從去年的五月天、蔡琴等改為范逸辰和謝金燕,省下不少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