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價格周五(16日)為 3天來首度上揚,主因近月期油與遠月相比,價格已來到相對低點,激勵了空頭回補。
 
1月20日交割的紐約2月期油,與 3月合約的每桶價差為6.6美元,自周四的8.14美元降下來。

MF Global Inc.能源部門資深副總John Kilduff表示:「下周二的原油期貨交割前,投資人紛紛進行空頭回補」。他補充,周四,2月與3月期油的價差創下新高,理應出現技術性反彈。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收高1.11美元或3.1%報每桶 36.51美元,本周下跌 11%。與去年同期相比,紐約油價累跌 60%。

美國下周一(19日)適逢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各金融市場休市1天。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的Brent(布侖特)原油挫低1.11美元或2.3%,至每桶46.57美元。

國際能源總署( IEA)周五表示,鑒於經濟衰退對於消費者支出之衝擊,全球石油需求恐連續兩年下滑,為1983年僅見。

IEA預估,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將減少0.6%或100萬桶至853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