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小小的公司除了老闆以外,就只剩下剛來幾個月的業務員小趙和資深的行政兼會計的宛如。老闆手下像這樣的小公司有6家,各自做著不同的生意,老闆解釋說:「我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所以老闆每兩個星期才會出現在公司一次。小趙因此樂得很自在,他唯一的遺憾就是怎麼樣都和同事宛如熟不起來。
每次他約宛如吃中飯,宛如總是推說工作做不完或是不想吃。上班一段時間後,小趙對這個小公司的奇異氣氛感到詭異,為什麼每次老闆要來公司時,宛如就請半天休假?她怎麼有那麼多的假可以休?而且都要在老闆來的下午休假。老闆通常都是快接近中午才來,小趙和宛如都會將業務報告放在他的桌上,老闆有問題才會問他們,更多的時候老闆就會忽然消失了。

一共6個雞蛋夫人
有一次老闆娘打電話來這裡找不到老闆,口氣很不好的說要找宛如,小趙似乎有一點點嗅到什麼了。那一天老闆又來了,可是宛如沒有再請下午半天的休假,她反而主動約了小趙一起吃中飯。
「從今天起,我恢復自由之身了。我說的,你懂嗎?」宛如嘴角有一抹淒涼的苦笑,小趙想到那天老闆娘的電話。
宛如說:「我休假是為了要和老闆在一起。他說婚姻讓他很痛苦,他和老婆貌合神離,我才是他真正想要的女人,可是他卻是個醋罈子,所以我只好跟你保持距離。最近,他老婆發現老闆在6家公司裡各有一個像我這樣的雞蛋,他正享受三宮六妃的帝王生活。被騙的感覺真糟糕。我一定要找一個人傾訴,所以約了你。我相信你會為我保守這個秘密。」
從此小趙就有人陪吃中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