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電鈴啾啾,我敞開大門,外頭站著一位便衣尼姑。「潘XX住這裡嗎?」省略施主的稱謂,跳過請問的禮貌,這尼姑顯然心急如焚,爸媽已各自出房,滿臉疑惑迷惘,「潘大哥,我是黃XX啊,我終於找到你了!」呼喚帶著哭腔,格外蕩氣迴腸。老尼的光頭,老爸的禿頭,老媽的白頭,三位「老頭」齊聚一堂,我這個「小孩子」不便在場。

50年初戀情人上門
近12點,尼姑走了,空氣中仍瀰漫緊張氣氛,老媽酸老爸:「呦!臨老入花叢,人家在等你開口,你怎麼不慰留?50年的癡情,多令人感動啊!」我猜老爸想說一些噁心的肉麻話,但礙於我這盞電燈泡,話到嘴邊又往肚裡吞。
媽轉頭告訴我,這女人是老爸的初戀情人,當年她父母嫌老爸窮,硬逼她嫁給同村的田僑仔,加上她先生吃喝嫖賭打查某,更讓她對老爸念念不忘。女人苦守寒窯48載,孩子大了先生死了,了無牽掛便決定出家,但是剃髮後,又拋不下唯一一段紅塵情緣。她從老爸年輕時任職的救濟院,歷經15個月的迂迴曲折找到我們家,還當著老媽的面說,只要老爸一句話,她願意蓄髮還俗。「你挑老婆要挑這種女人,一定愛你一輩子,知道嗎!」老媽擺明提醒我,暗地消遣老爸,「指著和尚罵禿驢」果然高招。
午夜2點,漲尿膀胱和房門外的悉窣聲吵醒我,起床打算上廁所,正巧老爸步出主臥室,滿身大汗的微笑,步履輕盈的軟腳;朝門縫裡瞧,老媽拎著睡袍下襬,以「內八字」走法溜進浴室,兩人「幹」什麼心照不宣。姊嫁人後,老爸就佔據她的空房,若非拜初戀造訪之賜,分房8年的老夫妻不會同床,這除了老爸表達對老媽感情彌堅,更顯示老爸老當益壯,為人子女當然高興,只是72歲了,量力而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