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月出口年衰退率41.9%,創下歷年紀錄,政府為刺激出口,可能會適度讓台幣貶值,渣打銀行研究報告指出,新台幣今年可能會貶破34元整數關卡,彭博社日前問卷調查顯示,新台幣六月底以前,可能會來到34.3元價位。

     新台幣昨日貶值1.2角,收在33.379元兌一美元,六個月的美元無本金遠匯,昨日盤中收在33.26元價位,哈爾預估,新台幣可能貶值二%,可能貶破34元兌一美元價位。

     農曆新年開始倒數,外資提前「打包」過年,致新台幣上演重貶行情,昨日貶值1.21角,以33.379元作收,創近一個月以來新低價。

     亞股全面收黑,台股重挫200點,匯銀人士說,新台幣不貶都難,推估外資若持續賣超,近期新台幣將向33.5元挺進,「會有一番激戰」。但他認為,央行在年前應會讓匯市穩定些,推估33.5元價位不易貶破,要破也是農曆年後的事。

     匯銀主管表示,隨著年節逼近,近期台北匯市多是實際交投,少見投機客現身,在這種情況下,央行也不必大肆干預,就讓匯價隨市場行情波動。

     就他觀察,昨日多是外資賣超台股後,本來就打算匯出的款項,但金額不大,只不過因市場上美元供給少,在需求大於供給情況下,才會讓新台幣在僅16.95億美元的「小量」下,意外重貶。

     匯銀人士說,至少在農曆年前,新台幣走勢將隨台股亦步亦趨。換言之,若台股收黑,匯價要逆勢收升的機會並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